烟台大学学生发帖"典身救母" 愿"卖"十年青春(图)

2014-05-28 08:5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邹士群的母亲被确诊为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移植需要60万元手术费。 受访者供图



  齐鲁晚报热线6610123消息(见习记者 聂子杰) “哪怕卖掉我的肾,筹集到资金给我妈妈骨髓移植我也愿意,我希望能有企业购买我毕业后十年的薪水,提前支付给我,实现我拯救妈妈的愿望!”近日,一篇“典身救母”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在烟台大学求学的19岁学生邹士群的母亲不幸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为给妈妈凑齐治病钱,他说愿意卖掉自己十年的青春。

  26日下午,记者见到邹士群时,正在一家酒店打工的他显得有点疲惫。在得知了邹士群的事情后,这家酒店的老板愿意以十倍的时薪雇用他来上班,直到攒够5000元工资。

  邹士群说,他的妈妈4月份被确诊为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发生了这个事,我才觉得自己突然长大,突然能承担这么多。”从得知妈妈生病住院,到在天津确诊,再到母亲经历病危时刻,邹士群说虽然感到很累、很折磨,但却从未放弃。

  “贫血就要伙食好,但是如果吃太好了,血糖马上就升得很高。”邹士群说,因为妈妈的血小板和白血球一直升不上去,担心妈妈发生感染,他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

  为了给妈妈治病,这个本不富裕的农村家庭已经花去近20万元,甚至动用了给堂弟盖房子的10万元,父亲也将自家的宅基地抵了出去。现在只能将治愈的希望寄托于骨髓移植,现在妈妈仍在等待配型合适的骨髓,但60万元的手术费就像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儿。

  “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救我妈妈,只要能救她,让我干什么都行。”面对庞大的手术费,现在还在读大一的邹士群希望能卖出自己的十年青春,和企业签订合同,预支自己未来十年的薪水,用这种方式筹钱给母亲治病。“我为妈妈做任何事都值得!如果是因为没钱而让妈妈就这么走了,我无法原谅自己。”

  邹士群班上的团支书吴柯昊说,邹士群在班上学习一直不错,人也很实在,在一次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活动上,邹士群第一次告诉了大家母亲的情况。“当时他上台发言后,我心里很难受,班上的其他同学也是,大家都觉得应该帮帮他。”

  在网上发帖后,邹士群愿意“典身救母”的事情感动了很多人,邹士群告诉记者,他收到了很多好心人的鼓励和捐助,这些捐助总计已经超过4万元。他这两天正在逐步将捐款明细打印整理好,“我要为这些好心人的爱心负责。”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