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降温各有妙招 冲澡吃西瓜还有老冰棍解馋

2014-05-30 13:5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5.3℃!南山公园动物园里的工作人员为了帮动物消暑,给它们准备了老冰棍。动物们还可以在专属泳池里随时泡澡。 通讯员供图



  

小猴子吃老冰棍降温。 通讯员 供图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马瑢 任羿) 35.3℃!昨日,烟台气温让整座城市都在“发烧”。高温天气里,人们寻找各种方式降温,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有避暑高招。

  即将离开烟台的国宝“华奥”“清风”上午早早地结束了户外运动,躲进空调房享用嫩竹笋。早上8点,工作人员一上班就将“华奥”“清风”放到户外撒撒欢,然后在各自的泳池里泡了澡。

  东北虎、棕熊、黑熊等各自拥有游泳池,每天必须放好水,满足它们随时泡澡的需求。

  灵长类的动物们不仅有可口的饭菜,还有避暑美食西瓜相伴,高温天气里一“猴”一块冰爽西瓜是每顿饭不能缺少的,有时还会发放烟台老冰棍解馋降温。

  下午3点多,河马馆的河马泡在偌大的泳池内一动不动。直到饲养员拿着水管来为它冲澡时,它才懒洋洋地抬起头跟游客打了个招呼。清凉的自来水冲到头上、身上,让河马很是惬意,也让周围游客羡慕不已。

相关阅读

动物 降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