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樱花树遭蛀虫啃食 树皮脱落树干千疮百孔

2014-06-07 09:5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片樱花树蛀虫啃食



  每年到了五六月份,大片开放的樱花将错埠岭三路和佳木斯三路附近装点得分外迷人。然而近日居民却发现,路旁的一排排樱花树被蛀虫啃食得千疮百孔。"太心疼了,快救救这些樱花树吧。"昨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接到市民来电后,记者赶到佳木斯三路与错埠岭三路附近,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路旁被虫蛀的樱花树。记者发现,部分樱花树树皮大面积脱落,露出了内部的树干,在树干上遍布着一个个小洞,过路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密密麻麻的小洞就是被虫子啃出来的。"你看地下的这些碎屑,都是虫子从树干里面掏出来的。"居民陈先生说,从5月下旬开始街边的树木就有被虫子啃咬的痕迹,因为当时面积还不是很大,许多居民也就没太在意,可进入6月份之后居民惊讶地发现,樱花树周围的害虫已经成灾,大树也被啃得不成样子。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市北区园林绿化公司,业务科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解决。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王晓先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樱花树 受伤 蛀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