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考查处作弊8人 6月25日前公布成绩(图)

2014-06-08 18: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8日消息 下午5点整,2014年高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至此,历时两天的2014年高考宣告结束。据了解,按照省考试院规定,报考英语(含科技英语、专门用途英语)、日语、俄语等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外语口试。外语口语考试时间全部安排在6月9日进行。此外,招考办公布,本次高考共查处违纪作弊8人。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届时考生可自行查询。

  

考试结束后,15中的肖老师抱起了自己的学生刘兴禄



  英语:作文形式新 整体难度不大

  

两名考生收到了家人送上的礼物



  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15中的考点。临近考试结束,学校周边聚集了大量家长,有的家长手中捧着一束鲜花,打算送给自己刚刚结束高考的孩子。“十二年寒窗苦读,这下终于可以松口气了!”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人群中不禁发出一声感叹。为了方便考生走出考场,家长们自发地在路中央让出了一条小路,眼见着大量考生走出考场,欢呼、欢笑声不绝于耳。

  刚刚走出考场、来自15中的刘兴禄激动地拥抱了自己的老师肖老师。“考试结束了,想赶紧回家大吃一顿,暑假要好好出去玩!”虽然刚刚结束了高考的战斗,但是兴奋不已的刘兴禄已经计划好了自己的暑假安排。对于今天下午的英语考试,刘兴禄告诉记者,试题整体难度与模拟考试相当,英语作文形式新颖。今年的英语作文要求考生从“患难见真情”和“有志者事竟成”两句名言中任选其一,写出自己对这句名言的理解和感悟,“我写的是第一个——患难见真情。”

  “英语题不是很难,我提前半小时就答完了。”17中的刘同学告诉记者,考完试她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回家好好大睡一觉,“暑假可能会去打工吧!”

  提示:6月25日前公布高考成绩

  

考生和家长在考点外合影留念

  

  记者从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两天的考试中,共查处违纪作弊8人,缺考人数:语文605人、数学654人、综合651人、外语654人。全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届时考生可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按照省考试院规定,报考英语(含科技英语、专门用途英语)、日语、俄语等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外语口试。其中英语、日语、俄语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口试。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由招生高校组织口试。今年全市外语口语考试时间全部安排在6月9日(周一)进行。英语口语考试由区、市招考办组织,考生要在高考报名所在区、市招考办指定地点和时间参加考试(考试安排见附表)。全市日语考生均于6月9日上午9:00到市南区招考办考点(市南区江西路62号)参加考试。请考生主动咨询所在高中学校或区、市招考办并按时参加考试。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市招考办将于6月26日举办“青岛市2014年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咨询会时间:2014年6月26日  9:00-14:00,咨询会地点:青岛市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欢迎考生参加。

  文/图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