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2014-06-11 05:51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江昊鹏 郭传义 报道

  本报烟台讯 6月5日,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烟台新时代产业化基地在烟台市开发区揭牌成立,把依托大连工业大学建设的"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有创新能力的人才、高水平的科技成果与地方企业结合,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教育、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实现高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这种鼓励企业参与源头创新,与院校合作的形式受到高校和企业的欢迎。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先后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100余家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有7位院士、200多位高层专家与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20家重点企业设立院士、专家假日工作室,95%以上的重点科技企业建成了产学研联合体,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900多项,占全区总数的60%以上。目前开发区已有100多家企业参与高层次、深度政产学研合作。

相关阅读

烟台 区域 大众日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