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女子怀胎九月欲剖腹产 多家医院不敢冒险(图)

2014-06-11 09:0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与其他产妇的喜悦不同,吕娜被病痛折磨得罕有笑容。本报记者李泊静摄



  

10日,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王守奎将妻子吕娜抱下轮椅。本报记者李泊静摄



  拆骨是何等的痛楚?唯有母爱的力量才可以战胜。

  烟台市福山区门楼镇一位30岁的“准妈妈”已是胃癌晚期,每日忍受拆骨般的疼痛,就想让腹中近九个月的宝宝活着来到这个世界。

  考虑到胎儿不足月、母亲机体衰竭,多家医院不敢开刀,烟台毓璜顶医院冒险收治,但巨额医疗费让丈夫想到卖肾换钱。

  胃癌治疗期间结婚怀孕

  “实在不能忍受这种疼了。”10日,30岁的吕娜含着泪蜷缩在轮椅上。用瘦骨嶙峋已不足以形容她的干瘦,看到的人都不会相信她已是怀孕近九个月的“准妈妈”。从轮椅后面,吕娜的父亲一瘸一拐地拎着两个装着日用品的布袋子走来,见到记者未及说话,泪已夺眶而出,粗糙的手捂着脸,泪水顺着指缝流下。站在一旁的女婿王守奎和女儿吕娜见此,眼泪也跟着掉下来。

  “爹,你别哭,我认命了。”吕娜安慰着年迈的父亲。去年1月,吕娜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做了全胃切除手术。养病期间,吕娜与王守奎一见钟情。王守奎不离不弃的照顾,让吕娜倍受感动,当年“五一”,两人完婚。婚后几个月,吕娜发现自己怀上身孕,夫妻二人又惊又喜。“怀孕后不久就疼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实在不想活下去了,但又不能自私到不顾及腹中宝宝。”吕娜说。王守奎说,妻子术前有140多斤,半年暴瘦了50斤。他不忍心妻子再受煎熬,认为剖出宝宝,或许她就没那么疼了。

  多家医院不敢冒险实施剖腹产

  “因为是癌症晚期,去了多家医院,都不敢冒险实施剖腹产手术。”王守奎脸上浮现出深深的自责,他说,一方面是宝宝仅有35周,剖出来有危险;另一方面,妻子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怕承受不了手术。10日下午3点,在本报记者的带领下,王守奎推着吕娜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产科。

  产科主任刘志芬在了解吕娜的病情后说,吕娜浑身疼痛可能是胃癌扩散所致,孕妇已进入癌症晚期,身体各项机能都在衰竭。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这个消息还是像晴天霹雳一样,王守奎听后沉默了,他抿着嘴唇,将头别向一边,擦去眼角的泪水。他坚定地说,如果因为怀孕导致病情恶化,他愿意终止妊娠保大人。

  “对于医生来说,当然是希望母子平安。健康孕妇剖出的早产儿都不能百分之百保证成活,更别说是长期营养不良的癌症母亲孕育的宝宝。”刘志芬说,值得庆幸的是,癌症不是传染病,对宝宝影响不大,但可能导致宝宝成为癌症的易感人群。

  产子费用近十万难住一家人

  刘志芬介绍,正常情况下,37周的宝宝才适宜剖腹产。但对于35周的宝宝,医院具备为患者剖腹产的医术和能力,所以决定暂时收治住院。“通过胎心判断胎儿健康,根据产妇隆起的腹部推测,宝宝只有四斤左右。至于是否适宜做剖腹产手术,需要先检查母体的机能。”

  刘志芬说,手术费用并不贵,但是早产儿术后养护需要8万-10万元。王守奎听后说:“如果能救大人,我愿意用命去换。如果钱不够,我愿意去卖肾,只要能保住我妻子。”记者了解到,去年吕娜术后身体一直不好,她和父亲的日常开销全靠丈夫每月两千多元的工资,日子过得比较清苦。当被问及和丈夫在一起幸福吗,吕娜不停地点头,刚说出“他……”脸就别到一旁,“我不敢相信自己是将死之人,真希望能多陪他们走一段。”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胃癌 怀胎九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