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误信朋友买保险 身患重症却无法取回本金

2014-06-13 14:3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2日讯(记者 姜宁) 5年前,市民孙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购买了一份分红型保险产品,5年缴纳了10余万元保费。12日,孙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因身患重病,她想取回本金,却被告知需要再等5年。对此,有业内人士介绍,购买保险应从自身情况出发,不要盲目听信他人建议。

  12日上午,家住崂山区的孙东平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称,5年前,经朋友介绍,她购买了一份平安人寿的分红型保险产品。“当时朋友说5年后就能拿出本金,还能得到一份不错的收益,于是就购买了。”孙女士说,但是在连续缴纳了5年、总额超过10万多元的保费后,当初向她推销该保险的平安人寿王经理却称,本金暂时取不出来。

  由于孙女士现在身患重病且女儿结婚也着急用钱,她曾多次去保险公司进行协商,但得到的回复都是“5年后,才能拿回缴纳的10多万元本金,至于利息,还得再等几年。”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平安人寿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一名周姓理赔人员介绍,根据孙女士的保单账户查询情况看,时间价值本金加上分红金、生存金等,现在只有84000元钱,相比投入的10万余元保费,本金在5年内缩水了20%。“这款保险产品不能对孙女士的重症进行赔付,只能等到孙女士身故后才能赔偿10万元左右。”这位周姓工作人员说。

  至于孙女士所说的“受朋友欺骗”及“当时对保单情况并不知情”的情况,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并不采纳。周姓工作人员称,孙女士既然和他们签订了保险合同,就要按照合同的约定来办事,即使孙女士到法院起诉,胜算的可能性也很小,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几年后慢慢拿回本金。

  对于此事,一名业内人士介绍,市民在购买保险时,要考虑自身情况,不能听信他人的说法。“以这位孙女士为例,考虑到她的年龄,应该购买重疾险和意外险等人身保障类险种,而不是理财型的分红险。”该业内人士介绍。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保险 身患重症 本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