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房屋登记"上门办"

2014-06-18 05:51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通讯员 马双军  记 者 江昊鹏 报道

  本报烟台讯 "大热天的你们专门跑到俺家,帮俺办好了手续。你们是真正把老百姓装在了心里,谢谢你们!"前几天,在开发区,失去行动能力的张玉兰想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开发区住建局房管处启动了"上门办"流程,到张玉兰家中为她办理了手续。

  今年以来,开发区在窗口行业中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时效性、针对性,确保各项业务办理"零障碍"、为民服务"面对面"。为响应号召,开发区住建局创新启动了房屋登记"上门办"。

  "按照房屋登记规程要求,办理房屋登记手续时,房屋所有权人本人必须到现场办理,但现实中还有行动不便的人,我们为什么不能将办理现场搬到群众家中,上门为他们服务呢?"开发区住建局房管处处长李洪汛说。

  现在开发区,凡是涉及居民个人的房屋登记业务,如变更、注销、转移过户等,当事人因各种原因行动不便但能够清楚表达自己意图的,均可"上门办"。开发区住建局局长邵杰告诉记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就是群众满意,这部分群众更需要我们细致、周到的服务,凡是符合"上门办"条件而未予上门服务的,年底一律取消评先树优资格并进行相应处罚。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速增效,更加方便办事群众,开发区住建局正推出房屋登记"即时办"。夫妻间的权属转移登记、面积名称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等权属清楚、风险可控的五种登记事项,均可实现"立等可取"的"即时办"。

  同时,针对外地购房户通常只能在周末或节假日来区办理登记事项的情况,开发区还酝酿推出房屋登记"预约办",有关双方提前预约后,工作人员可利用节假日为群众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相关阅读

烟台 区域 大众日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