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卡壳"困住老夫妇 民警逐层喊话救出老人

2014-06-18 10:0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即将入住经济适用房,78岁的李大爷夫妇清早便到工地看新房,没想到老两口乘坐电梯下楼准备回家时,电梯晃动一下就卡住不动了。昨天早上7时左右,洛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李大爷女儿的报警后,紧急赶到周口路与洛阳路路口,联系工地负责人得知,早上工人检修电路,各楼座依次关闭电闸,老人很可能因此被困。民警在7号楼逐层搜索,终于在3单元6楼和7楼间救出被困老人。

  看新房老人被困电梯

  昨天早上7时左右,洛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她父母早上出门到新房去看房子,大约10分钟前,李女士突然接到父亲电话,但是因为信号不好,老人声音断断续续,李女士只听到“快来救我们,停下不动了……”电话就挂断了。李女士把电话回拨,但始终无法接通。李女士情急之下打车往新房赶去,并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警后,洛阳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李女士提供的新房地点。几分钟后,民警在周口路与洛阳路路口接到了匆匆赶来的李女士。据李女士讲,父母的新房属于经济适用房,她只知道房子在小区7号楼内,具体哪一个单元她不清楚。

  民警逐层搜索救出老人

  民警马上联系新房的工地负责人,据他讲,工地开工前要检修电路,各楼座依次关闭电闸,两名老人可能是在乘坐电梯时候遇到断电,被困在电梯里面了。随后民警和工作人员赶到7号楼,因为不确定老人被困的位置,工作人员不敢冒然开启电闸,以免电梯突然通电下行摔伤老人。民警只能和工作人员逐单元逐层呼喊,以确定老人被困位置。最终在3单元6楼和7楼之间位置,民警听到了老人回应的声音。工作人员用应急钥匙打开电梯门后,民警将被困的两位老人救出。

  电梯内摸黑坚持半小时

  李大爷讲,他和老伴早上起床很早,两人就商量到新房转一圈看看。两人看过新房准备下楼回家时,电梯突然晃动一下,然后就卡在那里不动。电梯内一片漆黑,李大爷一边安慰受到惊吓的老伴,一边拿出手机给女儿打电话求助。但因为电梯内信号不好,好不容易打通电话,他也听不清女儿的声音。老伴心脏不好,李大爷也不敢大声呼救以免刺激到老伴,两人就这么摸黑撑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听到了民警的呼喊声。

   [编辑: 刘晓明]

相关阅读

电梯 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