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心同治”公益活动进胶州 专家为村民义诊

2014-06-19 09: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晓婕 通讯员 宋金来 )  6月15日父亲节当天,“共铸中国心、脑心同治走基层——‘大爱无声·绅情父心’父亲节”主题义诊活动来到胶州市里岔镇卫生院,来自青岛市多家医院的专家及志愿者为里岔镇村民开展了义诊、疑难病例讨论与研究等公益活动

  据介绍,本次“共铸中国心、脑心同治走基层——‘大爱无声·绅情父心’父亲节”主题义诊活动由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办,10位专家及30多名志愿者均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阜外心血管医院、青大附院等青岛市内医院。

  15日上午8点半,在简短的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后,里岔镇卫生院门诊大厅内已是人头攒动,村民通过预约取号,有秩序地在自己所需要的医生面前排队问诊、咨询。韩家庄的韩先生早早就来到医院,他告诉记者:“几天前就知道有义诊活动,今天带着患有冠心病的父亲来让专家看看,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来到农村,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服务。”

  据里岔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一上午时间,医疗专家队现场为130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为2名在卫生院住院的病情比较严重的病患进行了查房会诊,给出了诊疗意见。此外,专家和志愿者还到困难患者家中送去慰问品,并对他们的健康情况进行了评估。

  “前年我们就开通了到青大附院新院区的直通车,需转院至青大附院治疗的病人可坐直通车前往。”里岔镇卫生院负责人表示,医院还开通了心血管病人的会诊、转诊绿色通道及心脏信息远程会诊系统,确保急、危、重症的心血管病人能及时到青大附院会诊、救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公益活动 义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