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走进学校 千余学生签名向毒品说"NO"

2014-06-27 10: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禁毒日的主题是“青少年和合成毒品”。6月24日,城阳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城阳职教中心,职教中心的千余名学生在一起观看了禁毒宣传电影 ,影片用大量事实直观地向观众展现了毒品的危害,随后又进行了千名学生签名、学生观看禁毒展板、向学生发放禁毒资料等活动,学生表示从自身做起抵制毒品。

  千余名学生参与禁毒宣传活动

  6月24日下午,城阳公安分局、司法局、教体局及城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城阳区职教中心统一组织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因为今年禁毒日的主题关注青少年,而职教中心的学生又较早接触社会,容易被不良现象诱导 ,所以选择在这里举办宣传活动。

  在学校阶梯教室里,一千多名学生观看了禁毒宣传电影,电影大致分为毒品简介、毒品危害、青少年禁毒及合成毒品、如何避免吸毒等几部分,影片通过大量事实和一幅幅令人警醒的照片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毒品的危害,观影过程中不少学生都对影片中惨痛的案例表示惊叹。影片中一张照片里有一个瘦骨嶙峋的年轻女子躺在病床上,生命奄奄一息的可怜样子引起学生一片慨叹。

  “要通过教育让青少年认识危害、学会辨别、拒吸食第一口毒品,通过集体看电影的形式能让学生印象更深刻、画面不容易忘记。”活动现场,城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称。

  不要因好奇而尝试第一口

  城阳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传统麻醉毒品有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合成毒品”又称“新型毒品”、“俱乐部毒品”,是直接作用于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一类精神毒品,合成毒品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害,容易导致心脑血管兴奋,严重的产生脑出血或猝死。

  记者了解到“合成毒品”是以化学合成为主的毒品,主要包括冰毒(甲基苯丙胺)、麻古、摇头丸(MDMA)、K粉(氯胺酮)、麦角乙二胺(LSD)等。近年来因只用合成毒品而引发的恶性治安案件频频发生。相比传统麻醉毒品,合成毒品更易成瘾、毒性更强、危害更大。

  城阳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吸毒不仅破坏个人和家庭,还会引起一连窜的社会问题,“吸毒者一旦成瘾之后就会失去理智,失去毒品会痛不欲生,为了得到钱,他们会抢劫、偷盗不择手段。通过教育让青少年认识到不要因好奇而尝试第一口,不要受朋友诱惑沾毒,吸毒不是享受和刺激,不要相信毒品能解除痛苦。” 千名学生签名远离毒品

  看完了禁毒宣传电影后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在禁毒展板前给学生讲解防毒常识,司法局工作人员向每个学生发放了《禁毒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资料,在此之后学生参加了签字仪式,一千多名学生在印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布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学生朱锦欣说,“今天在这里签下名字就是要向自己、向社会保证自觉远离毒品。”职教中心的政教处周主任说,“现在的学生们正处在人生观行程的关键时期、在他们即将进入社会的时候对他们普及禁毒知识对学生们今后增强防范意识有很大作用。”

  通过观看禁毒专题片,学生对毒品的相关常识、毒品的危害程度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定了自己预防毒品、远离毒品的信念职教中心学生李林超说,“通过观看展板,从心里认识到了毒品犯罪的重大社会危害性,吸毒害人、犯毒杀人,惨痛的教训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引以为戒,拒绝第一次吸食毒品,珍爱青春,永远不沾染毒品。”

  文/图记者 赵伟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毒品 禁毒宣传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