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新政务办理大厅: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2014-07-04 10: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是崂山区今年要重点办好的实事之一。崂山区新建成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启用后,在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入驻,同时新增了多项便民服务设施,让办事群众只进一个门,办成所有事。

  昨天上午,沙子口卫生院采购员苏元霞来到区政务办理大厅,办理麻醉药品卡的法人变更业务。以前,苏元霞要去市政府办理这项审批业务,不仅路途远,而且经常无法一次办完。今年新政务办理大厅启用后,通过与市有关部门联网审批,将这项业务下沉到崂山区,大大节省了苏元霞的办事时间。

  新政务办理大厅启用后,不仅实现了对市级下放事项的直接办理,而且还通过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容缺审查等方式,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正在办理执业医师注册的仪修刚通过咨询了解到,这项过去要办理一个多月的业务,现在只要不到一半时间就能办完,而且审批服务也非常贴心周到。

  目前,崂山区政务办理大厅共入驻部门33个、办事窗口89个,统一受理全区334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市级重点事项107个。同时,新大厅还进行智能化、网络化升级改造,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审批服务。

  另外,新大厅还专门配备了公共查询电脑、wifi无线设备、手机加油站、便民雨伞、药箱、轮椅等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