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硅谷启动10个社区建设 核心区孵化器8月入驻

2014-07-07 08: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蓝色硅谷一直是大家瞩目的焦点,日前,记者获悉,蓝色硅谷核心区已全面启动了周边18条道路建设 ,开工建设了长 3.7公里的温泉河景观整治工程,14万平方米人才公寓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八层施工。7月1日,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大型住宅项目“鲁信和璧花园”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毗邻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是一处总建筑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性社区。

  核心区孵化器8月可入驻

  记者了解到,蓝色硅谷位于崂山北麓、黄海之滨、鳌山湾畔,地理位置优越。陆域规划面积218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7.8公里。以打造“中国蓝色硅谷,海洋科技新城”为目标 ,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海洋人才集聚中心、海洋科技研发中心、海洋成果孵化中心、海洋新兴产业培育中心和海洋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五大中心”,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引擎和我国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走向深海的桥头堡,争创国家海洋科技自主创新示范区。蓝色硅谷核心区孵化器一期项目自2013年底竣工以来,室内外装修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7月底将全面完成,8月初可正式入驻。一个集科研、商务、展示、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花园式孵化园区会很快成型。

  10个社区建设全面启动

  据介绍,目前,蓝色硅谷通过不断完善招商引智网络,积极拓宽招商引智渠道,涉蓝高端要素引进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引进“国字号”项目取得新进展,引进高校院所取得新成效,引进国内外领先人才和技术呈现新亮点。截至目前,核心区在建、签约和在谈项目达到90余个、总投资约 450亿元,其中在谈项目60余个,促进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达40余亿元,“国字号”重点项目达到12个。包括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总投资15亿元的国家深海基地,总投资63亿元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总投资60亿元的微软课件研发及认证中心等。

  而在硬件方面,为了提升区域的硬件环境,蓝色硅谷核心区还全面启动了总投资 17.3亿元的18条道路建设,开工建设了总投资3亿元、长3.7公里的温泉河景观整治工程,全面启动了新民 、星石庄、水泊、荆疃等涉及13个村庄的10个社区建设,总投资36亿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的蓝色硅谷创新科技园全面开工建设,14万平方米人才公寓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八层施工 ,总投资 10亿元、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的硅谷大厦已完成南北两主楼主体九层施工。

  鲁信和璧花园奠基

  记者获悉,7月1日,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大型住宅项目“鲁信和璧花园”举行了奠基仪式,这意味着大家有更多机会入住蓝色硅谷核心区,享受依山傍海的世外桃源了。记者了解到,鲁信和璧花园是一处项目建筑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性社区。毗邻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总投资超过22.8亿元。

  根据最新规划,鲁信和璧花园项目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滨海公路以东、凤凰山路以西,创业路以北。项目总体容积率为1.5,建筑密度为17.7%,绿地率 35.2%,规划户数 2616户,项目设有停车位2729个,车位配比超过1:1。

  鲁信和璧花园位于蓝色硅谷的核心区,小区建成后将为居民提供高品质住宅,汇聚人气的同时也将拉动经济发展。另外,在建的轻轨R1号线,连接蓝色硅谷和崂山区,将于2015年底通车。届时,蓝色硅谷的交通将会更加便捷,乘坐轻轨到达市区仅需十几分钟 ,而鲁信和璧花园也将为在崂山金融区工作的白领及蓝色硅谷的科技人员、山东大学的教师等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

  蓝色硅谷依山傍海、温泉、高尔夫度假区、游艇码头样样皆有,而高端配套也在积极筹备中。今年计划开工的北京协和医院青岛医院将为区域提供完善的医疗条件,医院的引进将进一步完善蓝色硅谷的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的人才,也给当地老百姓看病带来了方便。山东大学也将在青岛校区建设的过程中,完善山大附小、山大附中的配套,青岛19中入驻蓝色硅谷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的教育条件,形成优势教育资源的聚集核心,从而提升整体区域的影响力。鲁信和璧花园项目也必会从中受益,社区的居民将在更加生态自然的环境中,同时拥有和青岛市区同品质的高端配套服务,惬意享受美好生活。记者 朱薪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