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寓天成未完成验收就交付 小区还是“半成品”

2014-07-07 09: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位于市北区保张路上的美寓天成项目,之前一直因为延期交房惹来不少购房者的抗议,但前不久,小区总算是交房了,却没让一些购房者高兴起来。其中有购房者提及,虽然开发商通知购房者来领钥匙,但因为小区还没有完全通过各项验收,这让不少购房者担心,房子是到手了,却是个“半成品”。

  “我们之前和开发商都不知道闹过多少次了,以前是因为延期交房,现在是因为没有通过各项验收就交钥匙。”7月6日上午,胡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提及小区前不久开始交房了,但过去准备领钥匙时,却得知开发商很多手续还没有,“我们让开发商拿出来各项验收的手续,他们也拿不出来,后来就说这叫自愿收房,并不是强迫的,如果不愿意,可以不来收。”

  7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保张路上的美寓天成小区,由于小区陆续有业主拿到钥匙,不少都开始装修。进到小区内,可以看到从楼上运下来的水泥块,除了忙碌的装修队,还有偶尔走过的小区保安,小区内基本看不到其他人。

  据小区购房者介绍,不少人早在2011年就交钱买了这边的房子,当时看到各种手续都齐备才交的钱,“当时这个楼盘有完整的预售许可,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合同也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工程进度也不慢,我们就觉得交房肯定没什么问题。”但到了不少人合同上约定的2012年12月,但交房时间却是一拖再拖,直到今年六月初,开发商才开始通知交房,比约定的交房时间整整晚了一年多。

  在小区临时的物业办公室,几位小区的购房者正在咨询着交房的一些问题,其中一张桌子前摆放着“验房”的字样,一位刚拿到钥匙的购房者在那诉苦,“你到我那房子看看,也不知道是施工队还是谁在我那住过,房子里面很多地方都脏得不成样,得给我处理一下。”

  说起小区未通过验收的事,物业的工作人员提及,“我们这边也只是配合进行房子的验收工作,我们了解到的是小区的消防等好像还没通过验收,中间可能有点问题,其它的问题都不大了。具体的一些情况,您还得去问开发商。”

  随后物业的工作人员领着记者来到开发商办公的地方,但由于是周末的原因,大楼大门紧闭,并没有见到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小区还是“半成品”就急着交房,不少购房者担心这样把房子拿到手,如果将来通不过验收,房产证的办理又要变得遥遥无期,对于小区的情况,本报也将继续关注。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