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线促银企对接 30家中小企业获1.5亿融资

2014-07-08 17: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8日消息  2013年3月,市南区依托区内金融机构聚集、金融产品丰富、金融中介多样的优势,利用“实体+网络”平台的手段,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办了一站式金融服务网站——市南区“金融超市”(以下简称“金融超市”)。该平台运作一年以来,以帮助辖区30多家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中小企业融资难 政府牵线银企对接

  “我们是轻资产的软件公司,除了办公用的电脑,就只有人,因为没有固定资产作抵押,很多金融机构不愿意贷款。”青岛高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李萌介绍,公司曾被融资难困扰多年,直到前年通过市南区“金融超市”牵线,与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接洽,因为政府牵头,金融机构少了很多顾虑,最终与浦发银行达成合作意向,成功解决了融资难题。

  “很多大项目需要垫资,单纯依靠企业自身的积累,根本不足以支撑发展,所以哪怕利润再大,我们也不敢接这样的项目。”李萌说,但有了“金融超市”这一强大贷款、融资平台的支持,公司更有底气了,这两年在市场拓展、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发展特别快。

  “不仅如此,市南区在我们企业拿到贷款之后,还给予了贴息支持。”高信总裁助理贺岩说,2012年公司申报的青岛市城市居民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远程监控及视频监控系统项目获得贷款贴息补助14.3万元;2013年申请的节约型校园能耗监管平台项目,也正在审批中。“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支持,让企业在市场开拓和新产品研发上有了更大的动力,也更敢于投资、敢于技术创新。”贺岩表示道。

  “金融超市”为中小企业融资1.5亿元

  据介绍,作为创新性的融资服务模式,市南“金融超市”整合基金、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机构的金融服务资源,集中展示了18家担保公司、24家银行机构、8家证券公司,11家中介机构、9家保险公司等机构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保险、担保、政策解读等一站式金融服务,实现了金融机构的产品与服务整合、区域金融业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截至目前,累计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多种融资服务,融资金额近1.5亿元。同时,“金融超市”通过相关政策、金融知识等板块,向居民和家庭普及理财知识、防范金融风险、解读政策法规,为群众搭建起投资理财的信息平台,营造了普惠金融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今后,市南区将对“金融超市”进行优化升级,通过改进模块设置,进一步丰富和发挥“金融超市”的信息平台、服务平台、交流平台的作用,不断提升辖区金融业对实体经济和居民群众的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