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环保降温有妙招 告别空调清爽一夏

2014-07-10 08: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夏日夜晚,高温总是让人难以入眠,开空调往往成为人们用来降温的常用方法之一。然而开空调睡觉不仅费电、不利于卧室空气流通,人睡着以后免疫力会下降,空调太凉容易引起疾病,长时间吹空调还会引起“空调病”。其实,除了开空调 ,还有很多自然、环保的方式让卧室变得凉快点儿,只需一点小改变,就能达到降温效果,拥有清爽的卧室空间,让你一觉睡到自然醒。

  床头用LED阅读灯

  将床头灯改换成LED 阅读灯,相比传统白炽灯,LED 灯不仅耗电低,而其使用冷发光技术,发热量比普通照明灯具低很多,也会给卧室减少热度。并且不含铅、汞等污染元素,可以回收再利用,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

  自然透气的纺织品

  夏天容易出汗,卧室寝具尽量选择那些天然 、透气、环保的纺织品,例如纯棉、亚麻、竹纤维、莫代尔等材质,具有较强的吸湿性,触感舒适柔软,长时间使用也能保持清爽,尤其适合儿童的娇嫩皮肤,给家人在夏季睡眠时提供干爽的卧床环境。

  降温凉席、枕垫

  在床上铺凉席是传统的降温法,可选择的凉席、枕席的材质有草、亚麻、竹纤维等 ,凉爽指数较高的选择冰凉凝胶凉感的枕垫床垫,利用冷凝垫材料的高导热性,吸收人体体表热能达到清凉效果,节能环保又凉爽舒适。要注意保持清洁和干燥通风。

  轻盈感床品提升清凉指数

  减少被褥的层数和厚度也能让床铺凉爽下来,换上薄棉或亚麻床单、被罩,用毛巾被、毯子代替厚被子,减少靠包、抱枕的数量,或者将绒、毛材质的靠包套换成光滑凉爽的缎面材质等 ,给卧床减负,轻盈感会提升卧室的清凉指数。

  冰凉材质家具或饰品

  收起卧室中不必要的装饰,整洁利落的环境也给人清爽的印象,而摆一两件简单的陶瓷、玻璃或金属等触感冰凉的花瓶或饰品,它们在吸收部分室内热量的同时,也会给视觉上带来清凉感。

  巧用水降温

  除了将卧室的窗户打开通风,睡觉前在卧室放一盆水,或者用湿拖布擦一遍地,盆中或地面的水分蒸发时会吸热,也能起到降低室温的作用。 宗和

  地漏平移  容易返味

  读者阿静:洗手间是我最重视的地方,因为之前吃过洗手间返味的苦,另一方面也害怕漏水,请问这两方面有什么细节需要注意?

  赵景昆(北京百万家园室内装饰监理有限公司副总监):很多人反映卫生间门套口返水起泡;实木门套会发黑、甚至墙体阴漏发霉。要避免这类情况,首先地面得保持平整,不要有包、坑现象,墙体、管口周边必须做弧形状,这样用来保证阴渗现象不发生。其次洗手间门口处应做一个截水槽,截水槽需要做一个坡度,外高内低,用来形成一道坝坡,约10厘米,这样一来就可以让水从外往里走 ,避免流到洗手间外。

  墙面瓷砖和地面瓷砖要采取“墙压地”的做法,避免地挤墙。严格来说应该先铺地砖,把地砖和墙壁之间的缝隙封堵了,再贴墙砖,把边角一圈封实了,才可以防止渗水。如果过门石两边有缝隙,长年累月往墙体里吸,墙面将容易发霉。墙面防水也不可忽视,卫生间防水施工高度为顺着墙角向上30厘米,淋浴处高度180厘米。一定要禁止地漏平移,因为平移会造成没有返水弯,容易返味。而卫生间的另外一个返味来源于洗手台,洗手台应该做一个弯管,防止污水总管内的臭气溢出。新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装修 卧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