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街道成立青岛市首家社区少年宫

2014-07-10 13: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0日上午10时,中山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青岛市少年宫在泰安路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举行了一个简单却又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中山路街道社区少年宫启用仪式。

  中山路街道社区少年宫是由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和青岛市少年宫采用合作共建的方式共同创办的。合作模式:青岛市少年宫作为办学主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提供教学场地与硬件,共享青岛市少年宫本部优质教育资源。这是青岛市少年宫在社区的延伸,是青岛市少年宫的分支机构,也是全市第一家社区少年宫。

  在社区建立少年宫,是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综合考虑多个因素之后作出的决定。一是青岛市少年宫一直以来深受全市家长和孩子们喜爱,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对孩子们有比较强的吸引力。青岛市少年宫的资源有稀缺性,在社区建立少年宫,能将它本部的优质资源引入社区,使更多市民受益,使家长和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良好的服务。可以满足中山路街道管区和周边区域家长和孩子们的校外艺术教育需求。四是有助于丰富社区功能,提高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资源的利用率。

  对街道办事处来说,可以提高社区管理服务中心房间等资源的利用率,丰富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对青岛市少年宫来说,可以开辟新的生长点,更好地发挥自身优质教学资源的优势,放大社会效益。对中山路管区及其周边,乃至整个西部城区的普通居民群众来说,少年儿童可以就近参加少年宫活动,接受与市少年宫一样质量的专业技能训练。

  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赋予了社区少年宫一定的公益性质,对管区低保家庭、残疾家庭的子女,将根据实际情况减免一定学费,使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也享有为人生出彩而努力的机会。

  社区少年宫以普及性、特色化、低龄段教学为重点,目前开设美术、声乐、舞蹈、书法、播音与主持、跆拳道等六个专业,招收4-12岁的儿童。下一步,将根据孩子们的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开设其他专业。欢迎家长带孩子们前来报名学习,从小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满足他们的课外生活需求。

  青岛市少年宫负责对社区少年进行指导,将提供师资力量支持,安排在编老师进行教学管理,提供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材、保证教学质量。统一安排比赛、考级、展示等活动,使家长和孩子们享受到便利、优质、多元化、多层次的校外教育服务。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