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筹建国内首家海洋产权交易中心 今年成立

2014-07-11 09:1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7月10日讯(记者刘红杰 见习记者徐翰云)记者从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筹建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正筹建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预计今年正式成立,这也是国内首家海洋产权交易中心。

  据介绍,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国资委、烟台市政府决定积极推进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建设,探索将海域、海岛使用权等海洋资源出让、流转纳入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利用市场化手段实现海洋资源的优化配置。三方确定,由山东省产权交易中心与烟台市城建公司和烟台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注册资本6000万元。

  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将以促进海域和海岛使用权、海砂等海洋矿产资源开发权、海洋排污权、海洋知识产权、涉海企业产权和渔船等海洋产权交易的依法有序流转为核心,逐步建成立足山东、辐射全国的海洋产权交易平台,实现以海域、海岛使用权为核心的各类海洋产权进场交易,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产业引领和产业整合作用,积极促进蓝色经济区资源整合和投融资平台进一步完善。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