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抵制家装“私单”行为 举报可获千元奖励

2014-07-14 10:44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烟台7月14日讯今后,建筑装饰业内若出现“私单”行为,当事员工可能要面临重罚。昨日,烟台市建筑装饰协会发倡议抵制“私单”行为,违规的员工不但要被业内通报,3年内也将不被同业录用。

  目前,烟台市家装行业企业部分员工在其劳动合同关系存续期间,未经公司许可,私自从事装饰设计、施工等。由于缺乏监管,“私单”表面上可以为消费者省钱,但若出现问题,消费者很难维权。

  鉴于此,烟台市建筑装饰协会建议企业,从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的角度,对“私单”行为进行处罚。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与部分或全部员工签订“竞业禁止”协议,为其发放“竞业禁止”金,约定员工在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后,3年内不得从事家装行业。

  企业可以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对“私单”行为的内部举报一经查实,企业除为举报人保密外,要给予举报人不少于1000元的奖励。

  烟台市建筑装饰协会也将发挥协会作用,各会员单位间通过建立沟通机制,杜绝“私单”行业。经查实的“私单”行为要及时上报协会,协会将在行业内予以通报,被协会通报的“私单”行为责任人,在3年内任何会员单位不得录用,若其申办家装公司,协会将建议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3年内不予批准。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家装 私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