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高速东侧打造商务办公基地 临近李沧商圈

2014-07-15 18:2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5日消息 7月15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公示了李沧区青银高速东侧地块的规划变更,此次变更主要为用地性质和规划指标的变更。其中,用地性质主要将居住用地调整为商业商务用地和商住用地。

  



  据了解,此次规划变更地块位于李沧区青银高速以东、青银高速李村收费站以南、石牛山路以西、枣山路以北,由李沧区人民政府负责整体建设。此次用地性质的变更主要为落实青岛市发展高端服务业的空间载体,同时结合李沧区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重点打造国家级商贸区产业定位的目标。在李沧区《现代服务业先行版块推进计划》中,该区域定位为总部基地,打造商务办公基地

  



  从规划局发布的调整前后控规指标对比可以发现,此次用地规划指标变更后,地块划分由原来的8块变为7块,容积率、建筑密度和绿地率也都发生了相应变化,其中绿地率普遍降低,而建筑密度普遍增加。总用地面积由23.64公顷调整为25.28公顷,其中B2(二类居住用地)所占面积有较大缩减,调整后的A类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有所增加,而R2B2(商住综合用地)则大概占到了整个地块面积的50%,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大幅增加。同时,该地块规划36班小学一所。

  



  据了解,早在2012年,该地块上的青岛建安总部基地在李沧区政府的支持下进行了重点招商,而此后再未有相关消息,这次规划变更后,李沧区政府对于该地块的目标定位为重点打造国家级商贸区产业。根据地图搜索可以看到,规划变更地块距离李沧商圈不远,临近的住宅项目有在售的保利茉莉公馆,该地块的规划建设将为丰富区域业态及居住配套环境提供基础。

  文 孙孟臣 图片来自青岛市规划局网站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