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迷信风水大师 圈占公共绿地搭建违法建筑

2014-07-18 05:5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用1.5米高的北海道冬青圈占小区绿地,还请了风水大师指导装修,在接到居民举报后,昨天上午,崂山城管赶到山水名园小区及时制止一起私搭乱建违法行为。

  7月16日,崂山城管执法人员根据市民举报赶到了山水名园小区,有居民在房屋的两侧种植了1.5米左右高的北海道冬青,将原先的公共绿地围了起来,以此作为掩饰。进入现场执法人员看到,当事人修建庭院很美观,大约圈占、破坏绿地100平方米,修建洗手池一处、鱼池一处,硬化两处观景平台,通过一条8米左右的曲幽小路相连。据执法人员了解,当事人修建庭院搭建违法建筑专门找过风水大师看过,执法人员现场看到房屋西南角的洗手池,高1.2米呈弧形,貌似一处灶台或烧香供佛的龛台。

  昨天上午9时许,崂山城管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20名,工人10名,赶到小区拆除私搭乱建的建筑。在拆除现场,当事人情绪异常激动,声称自己有心脏病极力阻止执法人员的拆除行动,造成执法行动数次中断。最终,在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下,当事人及其家属这才同意拆除,执法人员最终拆除了新建的两处违法建筑,面积6平方米,清理硬化绿地面积60平方米。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赵英华)

   [编辑: 朱贵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