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夫妻诞下"青二代" 长1.1米体重约30千克

2014-07-18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赵巍巍)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的“明星夫妻”海豚伊伊和都都当爸爸妈妈了!7月17日,记者获悉,新诞下的“青二代”小海豚1.1米长,体重约30千克。

  海豚伊伊今年14岁,体形优美,皮肤光滑,肤色呈淡淡的灰白色,是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出名的“海豚美人”。而都都可是土生土长的“青岛籍”海豚明星,体型高大,多才多艺,是表演中的“台柱子”。同住一个“屋檐下”,两只海豚互生爱慕。

  “去年六月份,伊伊安静很多,对喜欢的鱿鱼也提不起胃口。”饲养员回忆,经过动物研究所的专家三次抽血检验后,发现伊伊的孕酮数值已达到怀孕标准,确认伊伊成功怀孕,跻身准妈妈行列。

  由于伊伊是第一次怀孕,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专门定制了专业的护理计划 。7月8日,在例行体温检测时,医生们发现伊伊的体温连续几天低于正常值,这表示未来几天伊伊即将生产。7月10日早晨6时许,工作人员观察到伊伊的生殖裂处露尾,绕池加速游动,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伊伊在水里一个大力转身,一只1.1米长 、体重约30千克的小海豚降生了。

  据悉,海豚哺乳期约为1年半时间,6个月后,小海豚可以在喝母乳的同时,加入部分精细辅食。目前,伊伊和小海豚都非常健康,而小海豚是个“小萝莉”还是个“小正太”,要等3个月后做完性别鉴定才能知道。另外,海豚都都一家三口的团聚也将在合适时机提上日程,待海豚母子平安度过隔离期后,会尽快安排夫妻团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