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机场26天大面积延误 青岛昨12个航班取消

2014-07-23 06: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2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平安北京  发布信息提醒,因受航空管制影响,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记者随后采访了解到,青岛22日受此影响,81个国内进出港航班受影响,此外,还有12个航班取消。夏天受天气、流量控制和高空管制等因素影响,成为航班延误多发季节。

  12个机场26天大面积延误

  22日上午,包括南方都市报官方微博在内多个官微称:“7月20日至8月15日: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 、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等机场受高空管制影响,要求各公司按航班量25%进行调减,大家坐飞机将延误。受此影响,记者查询了解到,截至22日16:00,全国受影响的机场有43个,其中,北京受影响的航班高达156个,取消36个航班。广州受影响的航班125个,取消37个。上海虹桥受影响123个航班,取消38个航班。上海浦东受影响120个航班,取消34个航班。厦门受影响114个航班,取消19个航班。深圳受影响131个航班,取消35个航班。杭州受影响130个航班,取消19个航班。而青岛受影响航班有81个,取消12个航班。

  记者查询了解到,青岛机场7月22日取消了6个国内出港航班。分别是:MU5516航班青岛~上海虹桥,GS6630航班青岛~大连,SC4681航班青岛~深圳,SC4671航班青岛~上海虹桥,ZH9940航班青岛~深圳,HO1074航班青岛~上海浦东。

  同时还取消了6个国内进港航班。分别是:GS6629航班大连~青岛,MU5513航班上海虹桥~青岛,ZH9939航班深圳~青岛,SC4682航班深圳~青岛,SC4672航班上海虹桥~青岛,HO1073航班上海浦东~青岛。

  47个国内进港航班受影响。其中,大连飞青岛的5个航班,上海飞青岛的4个航班,受影响时间为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34个国内出港航班受影响,其中,青岛飞大连的3个航班延误,青岛飞上海的5个航班延误,青岛飞南京、厦门、济南 、广州、成都、黄山、成都、齐齐哈尔等分别有1个航班延误。

  航空公司做延误预案准备

  随后,记者咨询航空公司了解到,确实有一些航班受到了流量控制,出现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航空公司将按照航班大面积延误的预案准备,为旅客退改签提供便利。

  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有多个方面的原因。携程旅行网山东公共事务部经理高杰介绍说,时值暑期出行高峰,天气是航班延误主要原因,进入夏季后,下雨、雷电、低云、能见度低等情况多发,若起飞地或机场跑道上空的天气低于起飞标准,不宜起飞,目的地的天气不宜降落以及飞机航路上有低云现象等不宜飞行,这都会影响到航班的正常起飞。流量控制也是一方面原因,比如,第一天受天气影响,大面积航班延误或取消,到第二天若随正常航班全部补飞时,会造成空中飞机的密集度过高,影响安全,这时就要考虑流量控制。除这两方面原因外,旅客方面、飞机突发故障、空域管制等原因都可能造成航班的延误或取消。

  “有时候,个别乘客看到起飞地的天气晴朗,但他们却不知道航路上、降落地等处的天气状况,这些方面都可能会影响航班正常飞行。”高杰介绍说。

  记者 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机场 延误 航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