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一小区业主集体堵门阻止"住改商" 现场发生冲突

2014-07-23 13:4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业主在门口摆上了提示牌。 本报记者 张冬梅 摄



  本报记者 张冬梅

  7月15日,本报刊发了《企业进小区,住宅经商惹冲突》一文,时隔一个周,22日一大早,滕州静雅花苑的业主再次集结,围在小区大门口,阻止青岛啤酒的销售人员进入。

  业主阻止销售人员进小区

  滕州市静雅花苑小区一共就有三栋楼,50多户居民,小区一直比较安静,治安环境也很好。但就在2个月前,3号楼1单元202的房子突然被房主租给了青岛啤酒枣庄大区,每天都有较多不同面孔的人进出,导致市民认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打扰到了他们的生活。7月14日几名销售人员曾和多名业主代表发生争执,由于一直未能协商好,22日一大早,业主们再次集结,阻止销售人员进入小区,并再次发生冲突。 

  “上次冲突后,我们就已经告知他们的负责人,让他们尽快搬离,并已经说明7月22日我们将不再让他们的销售人员进入。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他们‘住改商’需要经过我们这些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但是始终没有人告知我们是什么情况,现在我们就要根据我们静雅花苑的文明公约维护自己的权利。”一名业主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上7点半左右,销售人员陆续到达静雅花苑门口,由于不让进入就都站在了大门外的路边上。接近8点,一名30多岁的男子将车停到了大门口,并进入小区和业主协商,他表示有事情让业主找姓赵的房东,赵姓房东不愿退钱,而且也不愿意来和业主协商,所以他们不能搬。同时表示,既然业主不让他们进,那他们也把门堵住,不让业主出,随后并打了110报警。

  民警建议销售公司搬离

  善南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到现场进行了调节。民警表示,既然销售公司的进驻导致几乎所有业主的反对,那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冲突,建议销售公司和房东好好协商,尽快搬离,两天之内给业主一个答复。业主表示,愿意给销售公司一个缓解的时间,并答应今天让销售人员进入,但如果两天之后不能搬离,他们还将采取措施。

  销售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签了一年的合同,房东不愿意退钱,也曾和房东沟通但没有结果,所有不能保证两天内是否能有很好的答复,不过他们也想尽快解决这件事情。最后,民警要走了房东的电话,表示帮助业主和房东协商。“我们不是反对邻居租房,但是我们认为这户业主完全忽视我们的业主公约,这样做太不道德。事情发生后,也不愿意正面的解决问题,非常不对。既然他将房子出租的事情,几乎所有的业主都反对,而且啤酒公司也愿意搬离的情况下,他就应该照顾邻居们的感受,和啤酒公司协商如何退钱解决问题。”一名在场的业主说。

  

相关阅读

业主 堵门 青岛啤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