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葵花”志愿服务队成立 湛山志愿服务添新力量

2014-07-24 17: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4日消息  7月24日,青岛大学东校区第二团支部、湛山街道将在湛山社区(东海一路7号丙)举行“小葵花”大学生志愿服务站揭牌启动仪式。市南区团委书记赵爱平、青岛大学团委书记张守珩、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辛民志及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出席活动。

  当前,由于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导致志愿服务“旱的旱死,涝的涝死”。一些福利院、养老院志愿者“爆棚”,从“爱如潮水”变成“爱如洪水”,而一些困难群体对志愿者望眼欲穿却始终见不着志愿者踪影。针对上述问题,青岛大学东校区和湛山街道为了搭建大学生走进社区、服务社区、融入社区的良好平台,以“帮到家”志愿服务品牌为引领,利用大学生的自身知识和资源优势,探索长期社区志愿服务新形式,为社区老人和孩子提供长期志愿服务。尤其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华梁,之前作为湛山社区工作人员,几年的社区工作让她深知社区对志愿服务的需求。“为了保证志愿服务的长期性,我们特意多选择大一的学生参加,这样起码可以坚持四年。”

  通过志愿服务互动,培养了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爱心,传播着文明,促进了大学生走入社会后与人之间心灵与情感的交流、文化的传播。

  通讯员 陶鸽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小葵花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