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1号地块闲置9年 "地王级"地块变大水坑(图)

2014-07-24 17:4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房产频道7月24日消息 说到青岛楼市的“地王级”区域,非香港路沿线莫属,作为青岛政治经济文化核心区,这里高端写字楼、豪宅林立,地王、楼王频现。然而,在这寸土寸金的宝地上,却有一幅地块被闲置近9年,在周边高楼大厦映衬下,看上去格外不协调。近日,半岛网房产频道记者实地探访南京路1号地块,这里目前无人管理维护,地块因常年积水已经变成了一片“人工湖”。

  

从旁边的凯旋大厦楼上看去,这里俨然一片“人工湖”



  南京路1号闲置地块成“人工湖”

  “南京路凯旋大厦北边闲置多年的地块正在拆除围挡,不会是要拍卖了吧?”近日,有网友在青岛论坛发帖称。半岛网房产频道实地探访得知,网友所说的地块为“南京路1号”,位于香港路与南京路路口附近,紧挨凯旋大厦。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块四周被新换的白色围挡围得严严实实。其位于南京路上的小门被蓝色的铁皮挡住,上面已锈迹斑斑;另外一处入口则铁门紧闭。

  

地块上堆满垃圾



  从铁门的缝隙中,可以看到,里面有两处临时搭建的房子,并停着一辆车,大门上写着“严禁外车进入”。记者随后登上附近的凯旋大厦7楼俯瞰,地块目前为一个大坑,大坑里积满雨水,犹如一片“人工湖”,未积水部分长满杂草,貌似一个“湖心岛”,散布着一些没有清理的垃圾。

  

地块的大铁门紧闭



  地块适合建写字楼 周边均价超3万/平方米

  这幅被称为“南京路1号”的地块,位于青岛东部商圈主干道香港路和南京路路口处,南接凯旋大厦,北邻青岛国际新闻中心,西侧一条马路之隔的便是绮丽大厦和阳光百货,东部不远处便是永旺东部店和麦凯乐,旁边还有南京路家乐福以及正在建设的银座商场,同时,从地块步行3分钟,便是正在建设的M2号线地铁口,可谓坐拥青岛“黄金旺角”。

  

闲置地块不久前刚刚更换了白色围挡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好的区域位置,一般会用来建设高端写字楼。据了解,该地块附近可谓楼王与地王林立。2009年9月,香港中路海航万邦中心项目封顶,主体建筑高度240米,刷新了此前青岛第一高楼青岛国际金融中心主体高度199米的记录。而后的2012年,“地王”级项目深蓝中心开建,项目规划有一栋327米的超高层综合大楼。同时,香港路沿线的中铁青岛中心、远雄国际广场、万丽海景等临海大厦,也以高标准配套成为这座城市的新地标。据了解,该地块附近的高端写字楼目前销售均价大都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每平方米日租报价可达5.5元以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