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留守儿童争相走进“七彩课堂” 暑假不再寂寞

2014-07-25 11:50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7月24日讯 (记者庄成 实习生李超) "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在‘七彩课堂’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吧!"24日,记者来到郯城大唐学府北校区,近百名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快乐学校"支教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据了解,郯城团县委为丰富留守儿童暑假生活,发动社区和有能力的学校,联合大学生支教团和返乡大学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和设置各种特色课程,让郯城留守儿童这个暑假不再寂寞。

  漫漫暑假,本是留守儿童们最不愿意度过的一段时间,但是在郯城的留守儿童们却争着走进社区的"七彩课堂",到这里享受别样的假期。 24日,在郯城大唐学府北校区的各个课堂里,来自多个乡镇的留守儿童们正在跟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快乐学校"支教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学习钢琴、舞蹈等。

  "我们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设置了不同的课程,涵盖了音乐、礼仪、绘画、安全教育等。"大学生支教团志愿者卜灵喃介绍,对于年龄小的孩子,开设的多是声乐与形体课程。对于小学生,志愿者们侧重于科普知识的讲解。对于初中生,开设了朗诵、演讲等课程。同时,为了拉近留守儿童与城区儿童之间的友谊,志愿者们特别设定了"手拉手,欢乐谷寻宝"活动,让这些孩子们通过闯关玩游戏,寻找"宝藏",不仅拉近相互之间的关系,更建立了友谊。大唐学府校长王勇基说,联合大学生支教团为"七彩课堂"服务,不仅能激发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热情,更能让郯城留守儿童们接受到不一样的教育,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

  而在郯城县郯城街道东城社区,朗朗的国学经典诵读声在几天的时间里,让在"七彩课堂"的留守儿童越来越多。据了解,东城社区留守儿童比较集中,而返乡大学生更是积极报名参加"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其根据留守儿童年龄和学业情况,分别设置了国学诵读、课业辅导等课程,赢得了留守儿童家长们的支持和赞许。

  据了解,郯城团县委为丰富留守儿童假期生活,呼吁全县各街道、乡镇的社区、村庄和有能力的学校,在7月20日至8月20日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开展"快乐暑假·七彩课堂"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大学生支教团和暑假返家的大学生的积极性,利用大学生志愿者所学特长,根据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的特点和需要,结合地方特色组织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