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青岛"西部游"游客再创新高 催热隧道线路

2014-07-28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珊 记者 周晓荷) 伴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成为全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来青后选择“西部游”的游客再创新高。7月27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目前每天选择乘坐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及都市观光2号线到西海岸游玩的乘客约有3万余人次,周末最高峰时,能达到每天5万人次左右。

  “请问哪个车能去西海岸?明天几点发车”27日中午12时许,刚下火车的游客侯巧玲一家先到位于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都市观光巴士点询问发车时间,再到旅馆放下行李。连续三个夏天从四川来青避暑的侯女士一家六口人,这次要专门到西海岸新区游玩。

  据介绍,从今年7月10日以来,乘坐都市观光2号线前往西海岸的游客节节攀升。往年同期,都市观光2号线每天只发送2~3个班次,大约每天运送游客2000人次左右,客流压力是三条都市观光线路中最小的。而今年入夏后,都市观光2号线的客流已增长到每天运送游客近万人次,路队长孟照进已先后三次增加发车班次,由原来的每天2班车调整为现在的每天发9班车,仍不能满足乘客日益增长的乘车需求。孟照进表示,下一步都市观光2号线还将增加车辆、加密班次,做好迎接8月份旅游高峰的到来,游客可拨打电话0532-82876868咨询都市观光2号线的发车时间。

  “西部游”不仅让都市观光巴士“火”了一把,同样也催热了隧道公交线路,自7月份以来,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的客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30%。保守估计,增加的游客量在每天2万人次左右,其中,从火车站前往西海岸新区的客流占了绝大多数。为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同时也缓解原线路的客流压力,自7月27日,温馨巴士在4条隧道线路上增加5部机动车,增开70个火车站-黄岛汽车站、火车站-薛家岛枢纽站的区间班次,加快线路的运转速度。

  每逢周末,温馨巴士隧道公交的100部原有车辆也将按照小长假的运行计划,全天加密发车班次,高峰期的发车间隔由原先的5~8分钟缩短到3~6分钟,平峰期的发车密度由原来的6~10分钟缩短到5~8分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