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推动社会组织参与救助 开慈善超市助老助残

2014-07-28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8日消息  近年来,市南区充分利用社会组织资源优势,鼓励社会力量通过捐赠、提供志愿服务、创办服务机构、设立帮扶项目等方式参与社会救助,通过心理疏导、对从事社区公益劳动表现积极的低保人员给予奖励等为救助对象融入社会提供帮助,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高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救助的积极性,目前共有注册的15个社会组织,455名专业人员参与,涌现出了“八大湖和谐社区促进会”、“帮到家”、“阳光暖情”等参与社会救助的知名社会组织。八大湖街道和谐社区建立爱心公益团队,开展慈善超市、“六送”服务、建立智障残疾人托管中心等,长期实施社会救助、定期为困难群体献爱心、为残疾困难家庭分忧。郭长镛心理咨询工作室团队向自成立以来,积极为低保及生活困难家庭的成员提供精神慰藉,进行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

  社会组织参与救助工作,拓宽了社会救助渠道,促进了社会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为市南区推进大救助格局提供良好的条件。近日,民政部社会救助司王治坤司长一行到我区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调研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救助工作,并给予充分的肯定。

  通讯员 张莹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社会组织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