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烧饼吃出"江苏味" 顾客质疑天猫旗舰店(图)

2014-07-29 09:1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淄博7月28日讯 近日,一位广东东莞消费者刘女士向淄博大众网反映,她为了吃到山东周村特产,便从天猫周村烧饼旗舰店购买了周村烧饼,没想到的是天猫所售周村烧饼包装袋上竟印有“江苏特色”的字样,她怀疑天猫周村烧饼旗舰店卖了周村烧饼的“山寨货”,或者是“天猫周村烧饼旗舰店”是个“李鬼店”。

  消费者刘女士称,近日,她冲着周村烧饼“百年老字号”的名气,很想品尝一下正宗的山东特产“周村味儿”,由于不方便去山东,她特意从网上找到了“天猫周村烧饼旗舰店”。她说:“之所以从天猫购买周村烧饼,图的就是正品和正宗口味。”7月18日,刘女士收到了货品,当她打开包装时却很是吃惊,“袋上赫然印着‘江苏特色’的字样,而购买该产品时,购买页面所显示的图片文字均未出现‘江苏特色’的介绍”。刘女士称,“我怀疑我进了‘挂羊头卖狗肉’的‘李鬼店’”。

  根据刘女士提出的疑问,本网记者采访了山东周村烧饼有限公司一位姓王的副总。其回复称,天猫的周村烧饼旗舰店确实是周村烧饼有限公司在天猫开设的,所售货品均为该公司生产。刘女士所说的“江苏特色”周村烧饼由该公司在江苏的分厂推出,是一款专门针对南方客户的周村烧饼,“在配方上可能做出了适当的调整,比如说口味更甜。”

  消费者刘女士对厂家的回复表示不能接受。她说:“我买周村烧饼要得当然是‘周村味儿’,消费者如果想要买‘江苏特色’那就不会选择周村烧饼了。周村烧饼是百年传承的山东特产,并且已经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苏特色’有点‘忽悠’消费者,我不能接受。”(本网记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