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二批明征集志愿 达二本线未录取考生可填报

2014-07-30 0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孙楚涵) 日前,今年山东高考本科二批第一志愿已经投档结束,根据时间安排,文理类本科二批将在31日第一次征集志愿,而这也是今年高考第五次网上填报志愿。夏季高考文理类考生,只要达到省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且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均可在本次填报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29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根据省考试院统一安排,今年高考第五次网上填报志愿安排在7月31日(星期四)9:00~17:00进行。填报志愿网址为: http://wsbm.sdzk.gov.cn。本次填报的科类批次为: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市招办也发布了注意事项,提醒考生填报时需注意的细则。据悉,本次填报志愿,夏季高考文理类考生,只要达到省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二批志愿填报资格线(文科490分、理科460分),且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均可在本次填报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填报的院校、专业和招生计划数要以7月31日省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内容为准。而春季高考考生,只要符合省考试院公布的春季高考本科志愿填报资格线,且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均可以在本次填报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填报的院校、专业和招生计划数要以7月31日省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内容为准。

  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都在本次填报,考生可按照《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相关要求进行。征集志愿填报的院校、专业和招生计划数要以7月31日省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内容为准。而市招办提醒这部分考生,考生应该慎重选择“其他院校及专业服从调剂”。考生选择“其他院校及专业服从调剂”后,如果未被自己所填报的征集志愿院校录取,在符合投档条件下,将被调剂录取到其他任何一所尚未录取满额的院校,考生将不再参加后面任何批次和院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

  文理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为尽可能避免被高校退档,市招办建议考生在每所志愿院校中的“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中要尽可能选择服从调剂,省考试院在《山东省 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解读》中明确要求:考生选择专业不服从调剂时,一定要慎重。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切忌在最后十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按省考试院相关规定,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相关链接

  职校“3+2”还有报考机会


  半岛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孙楚涵 )  7月29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2014年岛城职业学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工作于日前结束。青岛市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有198个,外地市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有119个。青岛市内共有12所职校的三二连读高职尚有空缺,尚未录取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和实际情况,重新选择报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和专业。

  记者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信息中了解到,在青岛市内职业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中,有28个三二连读高职类,8个五年制高职类,83个普通中专类,65个职业中专类,14个技校类。外地市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专业中,临沂大学、聊城大学、枣庄学院等4所学校的“2+3师范”专业没有招满,三二连读高职、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都有空缺。而青岛市内的一些热门职校的中专类专业仍有空缺,比如,青岛艺术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青岛华夏职业教育中心的国际商务专业、服装展示与礼仪专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本二批 征集志愿 3+2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