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山东全省有雨局部大雨暴雨 最高温约30℃

2014-07-30 09:4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南7月29日讯 (记者王茂林) 一次新的降水过程将来到我省。据省气象台预报,30日~31日,我省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也有小到中雨。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9日夜间到31日,鲁西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降雨过程伴有雷电7~8级,短时大风。 过程降雨量:菏泽、济宁、济南、泰安等4市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聊城、德州、滨州、东营、莱芜、枣庄、临沂等7市10~20毫米局部3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5~10毫米局部20毫米以上。全省平均降雨量15毫米左右。

  据了解,本次降雨对于缓解我省中西部地区旱情有利,但降雨时可能出现短时雷暴、大风, 提醒有关部门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气温方面,从省气象台短期天气预报来看,30日和31日,气温将有所下降,暂时不用有炎炎夏日酷暑难耐的担忧。预计30日和31日,内陆地区高温在30℃左右,沿海地区在28℃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3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7月31日夜间到8月1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山东 有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