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持续救援困难 泥石流吞噬167人(图)

2014-07-31 11: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是印度西部浦那市附近遭泥石流袭击的村庄。



    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区一座偏远村庄7月30日遭受泥石流侵袭。地方官员说,已有至少10人遇难,167人遭掩埋。由于暴雨持续,救援困难,遇难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马林村近期雨量较大,冲刷附近山体,引发泥石流灾害。由于30日的泥石流发生在清晨,不少居民当时仍在睡梦中,毫无防备。

    当地官员普拉巴卡尔·德希穆克说,先期抵达的救援人员已经挖出10具遇难者遗体。共有44座民居遭掩埋,167人依然被埋在泥浆中。由于通往事发村庄的道路泥泞,路况糟糕,后续救援人员难以顺利抵达。

    印度全国救灾应急部队官员S·S·古莱里亚说,已经派出由42名救援人员组成的7支救援队赶赴受灾村庄。

    电视画面显示,发生泥石流的山体一侧已经被“削平”,山脚下堆积着5米高的泥浆和泥水,其中混杂着倒下的树木。

    应急部队高级官员桑迪普·拉伊·拉托尔接受新德里电视台采访时说,由于降雨持续,道路损毁严重,救援人员需耗费大量时间才能抵达事发村落。

    按照地方官员的说法,泥石流发生得相当突然,而马林村地处偏远,通讯信号差,第一批抵达现场的警员和医疗人员无法与外界顺畅沟通,拖累救援进展。

    30日早些时候,印度有线电视新闻网—印度广播网电视台报道,5名受困者已经获救。地方官员绍拉夫·拉奥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采访时说,尚不知道遇难者确切人数。眼下救援行动较为缓慢,主要目的是确保受困者能够安全转移。

    印度每年6月进入雨季,9月结束,其间降雨量较为集中,容易形成山洪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北阿肯德邦去年6月的持续强降雨引发山洪,造成数千人死亡。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印度 暴雨 泥石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