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招生计划公布

2014-07-31 13:53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7月30日讯(记者 孟君 实习生 周梦雨) 30日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文科共有283所高校缺额计划招生5022人,理科有372所高校缺额计划招生8263人。7月31日9:00至17:00,将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考生们要注意把握好这次机会。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缺额招生计划,本科二批中,文科共有283所高校缺额计划招生5022人,理科有372所高校缺额计划招生8263人,春季高考有 30所高校缺额计划招生1538人;本科一批体育类第二次征集志愿有61所高校缺额计划招生257人,本科一批艺术类第二次征集志愿有221所高校缺额计划招生1639人。

  根据本科二批文理类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记者发现,一半以上的院校都是“学院”类高校,这些院校包括众多独立学院、大批偏远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还有一些本科预科、限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等项目。而从地域上来看,很多高校都是地处偏远地区的师范院校,如玉溪师范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喀什师范学院等。

  从专业上来看,记者发现,此次众多院校的专业计划中,文科以语言类专业缺额计划招生人数最多,近半数左右的文科院校中都出现了英语专业的招生计划,其次很多院校的新闻学、管理类等专业也出现了缺额。而对于理科来说,农学、生物学、工程、计算机类的专业则是院校中出现缺额较多的专业。

  此外,从学费的角度看此次公布的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记者发现,很多高校每年万元以上的学费,也让本次征集志愿中同学们读本科的机会变得有点昂贵。根据院校专业计划表格,其中,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每年学费高达48000元;而众多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费,普遍在15000元以上,如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中法联合培养)专业,每年学费为35000元;广西医科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外校际交流项目)专业,每年学费为28000元。民办高校和独立院校的学费也价格不菲,如烟台南山学院、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等高校,几乎所有专业的学费每年都在10000元以上。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