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总结装修攻略:装修三步走稳 筑家一步到位

2014-08-02 10:23   来源: 半岛网房产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讯 当前消费者对装修效果要求不断提高,各式各样的装修风格和家居款式如雨后春笋般呈现在消费者面前。面对琳琅满目的家具款式和装修风格,不少消费者在如何装修、如何选家具方面显得经验不足,很难掌控家居装修的细节和最终效果。由半岛网发起的主题为“我的筑家梦”系列报道活动本期就围绕“如何装修、如何选家具”来为消费者做相应介绍。记者在海博家居华阳路店和振华路店采访了多名家居从业者。在他们中间,不少人都已经有着十几年甚至二三十年的从业经验,对家具、对装修都有着深入而独到的见解。他们提供的建议可以让消费者少走很多弯路,让筑家梦变得更加清晰明朗。

  

欧派橱柜店区



  毛坯装修 橱柜卫浴选定为先锋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多名家居业内人士都表示,橱柜和卫浴应该作为装修物料大军的先锋,是装修的第一个环节。因为毛坯房交房之后,设计师就可以进场并设计出水电图,而厨房和卫生间的水电位应该优先改动。

  海博家居振华路店欧派橱柜的袁女士表示,橱柜应该是家里装修的第一步。因为橱柜制作的工期比较长,普通橱柜需要40到50天才能加工完成。而实木橱柜则需要花费八九十天,需要进行一个月的养生,因为要适应青岛比较潮湿的天气。在置办橱柜的同时,其他的装修工序不会受任何的影响,家具可以随时搬进房子。选择橱柜的时候还要考虑家里的整体装修风格,现代简约风格的装修更倾向于选择烤漆板、水晶板等板材的橱柜,而欧式、美式风格的装修基本就会采用实木橱柜。“顾客来的时候我们也都会问一下家里是什么样的装修风格。如果选择家装公司的话,他会给整理出一个整体的效果图,那是一个很好的参照。” 袁女士告诉记者。

  与选择橱柜几乎同步进行的是确定卫浴,因为二者都会涉及到改水电位的问题,砌好瓷砖之后就无法改动任何的水电位了。海博家居振华路店箭牌卫浴的王玉美女士告诉记者,卫生间里的马桶、洗手盆如何留水电是装修前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在确定好尺寸之后,就应该选择瓷砖的色调。卫浴的瓷砖色调比较简单,只有冷色调和暖色调。最后是确定浴室柜,其风格的选择往往与家里其他家具的风格是一致的。在尺寸、颜色、风格都确定之后,整个卫浴的装修也就基本到位了。按照这个步骤来装修的话会更加全面一些,也会更快捷一些。

  

海博家居华阳路店凯缇家具店长杨柳女士



  装修跟着家具走 简装修重装饰

  先装修还是先买家具就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一样,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争论不休的话题。然而记者采访中发现,众多的家居业内人士在这一问题上得出的结论惊人的一致,那就是先买家具。海博家居华阳路店总经理董建钢先生建议广大消费者,“装修要跟着家具走,因为家具确定之后,再选择相应的装修风格会更加有针对性,能够做到有的放矢。”

  在家具风格的选择方面,海博家居华阳路店凯缇家具的店长杨柳女士表示,选择家具既要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而定,还要取决于房子的面积大小。比如面积较小的房子就不适合买一些风格比较粗犷的家具,小房子还是以温馨为主。杨女士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具之前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导购员,这样导购员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进行搭配。

  杨女士认为,装修不用太复杂,其实越简单越好,正所谓“简装修重装饰”。因为家里装修得越复杂,甲醛含量就会越高,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且装修太复杂就容易把家里弄得很乱,回家之后也不会有家的温馨感。“其实有时很简单的装修,只要装饰能够配到位,家里就会漂亮。比如墙上贴上壁纸、挂上画,这些东西都是很提彩的。在电视柜上只放一台电视肯定是枯燥无味的,但在电视柜的旁边放一些干枝等装饰品,这样就显得简单大气。”杨女士认为,一些小的装饰往往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从选择卫浴、橱柜到置办家具,最后确定装修风格,相信在海博家居这些经验丰富的筑梦人的指引下,消费者的筑家梦会更加灿烂多彩。  图/文 张青

   [编辑: 鹿璐]

相关阅读

装修经验 海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