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青岛新房成交同比降1成 多区域新盘零供应

2014-08-05 05: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 王爱科) 根据青岛克而瑞公布的统计数据,上月岛城新房共成交7856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448套,环比上涨两成多,但较去年同期成交量相比下跌逾一成。区域成交方面,原胶南市、城阳区和胶州市位列区市成交量前三位。

  受贷款政策从紧的影响,上月岛城楼市依旧未见起色。根据青岛克而瑞公布的统计数据,上月新房成交量虽有小幅上涨,但依旧未突破8000套。数据显示,7月新房成交7856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448套。而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青岛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198套。而去年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7137套。

  区域成交方面,原胶南市和城阳区上月新房成交量所占比重最大,分别占到18%和17%,其中原胶南市成交1330套,列区域成交排行榜第一位;城阳区紧随其后,成交1185套,胶州市新房成交量为809套。可以看出,青岛市郊区成交量继续维持高比例,占到全市成交量的七成。

  新盘供应方面,青岛市场供应量大幅下滑,多个区市在供应量上挂零。面对楼市连续数月的低迷态势,7月份除了市南 、崂山等房价处于高位的区域以及高库存量的原胶南市出现供应量为零以外,李沧区和胶州市等刚需置业的区域供应量也出现了零供应的现象。

  “今年以来,青岛的楼市一直不景气,市场去化周期拉长,加上高库存问题一直存在,导致开发商开盘积极性受影响。”青岛世联怡高总经理陈耀华说,不少开发商放慢推盘节奏,以降价促销方式来打动消费者。

  自8月1日开始,青岛楼市执行了三年之久的限购令局部松绑。自8月1日零时起 ,对黄岛区 、城阳区(含高新区)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放开限购政策;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 、崂山区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含144平方米)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楼市是否将开始转暖?

  “城阳区和黄岛区彻底松绑,楼市将迎来短期利好,但中心城区因为只放开了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享受到的利好会非常有限。”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新房 新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