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路78号仍未供水 统建社区居委会:没法交费

2014-08-05 06: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先生每天用自制的扁担挑水喝。



  湘潭路78号的5排平房自7月9日停水以来已经近一个月了,这里的住户迟迟没有喝上自来水。对此事,辖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目前因为找不到最初的水费单子,阻碍了问题的解决。而海润自来水集团则表示,“水费单子也可以再次出具,收一部分水费先通水,后面的再补上,这都可以商量”。

  自制扁担每天挑水吃

  8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湘潭路 78号回访,停水近一个月了,这里的居民是如何在这炎炎的夏日里生活的?刚一下车,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记者在这里正好碰上来挑水回家的张先生,为了方便挑水,他还自制了一根扁担。“没办法,就是遭罪,也得吃水啊!”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自来水停了,他们只能到一户打了井的邻居家讨水,一天下来膀子都累得酸痛。

  张先生说,停水的这些房子有一半原来都是49中的教师宿舍,后来这些房子被教师买下成了私产,现在这里居住的大多都是租户。自停水以来,这里的租户也在一户户减少,“这不,就在昨天,我家旁边这户因为家里没水也搬走了。”张先生称。

  “单子找不到没法交费”

  为何停水近一月仍然无法给居民供水呢?记者联系上了湘潭路78号所在的统建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李书记告诉记者,“这里总表的户头是49中学,所以都是这个学校的人来收的水费。之前,他们还专门委托了一个人来收钱,但因为收不齐钱,后来就停水了。”对于目前的情况,李书记表示,居民们都愿意交这笔费用,问题出在没有这些水费单子:“自来水公司把单子给了49中,学校的老师说找不到了。我们找自来水公司,人家说不能重新打印。所以只要49中的人找出单子来,就可以交水费了。”

  接着,记者也联系上了湘潭路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许先生,他告诉记者,在协调处理此事过程中,他们先协调自来水公司,想要先交上1、2月份的水费并恢复供水,之后再交上3-6月份的水费。可是后来出现了一个问题,“49中说没收到水费单子,他们只有拿到单子才能按照上面的数来收费。但自来水公司说已经下了单子,这就出现了新的矛盾点。”许先生说,他们为了处理此事,他决定5日到自来水公司协商处理此事。此外,他们也在积极协调49中尽快去收水费。

  水费单子可再次出具

  记者也联系上了在49中任职、也曾是湘潭路78号居民的胡先生,他告诉记者,这里房子产权都在个人,就因为总水表的户头是学校,所以他们就一直在做收水费这件事。据介绍,此前由另外一名老师负责收水费,在他退休后就交给了胡先生。因为工作忙,今年起胡先生专门委托了人收钱,而目前应该是后4个月的水费没有收齐,并且问题也不在于单子,“具体多少费用可以从自来水公司查到。”

  4日下午记者从海润自来水集团了解到,找不到当初的水费单子不影响交水费,他们也可以向居民再次出具。“只要愿意交钱,这样就可以商量。”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辖区街道办、居委会的负责人,近期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文/图 记者 韩小伟 林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湘潭路78号 供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