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积极应对高温挑战 为一线职工送降温饮品

2014-08-05 16: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5日消息  今年青岛酷暑难耐,旅游旺季更是人流量猛增,使城市管理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市南区以人为本,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挑战,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积极迎战高温酷暑。在确保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适时调整了作息时间,尽量错开高温时段,尽量多采用器械作业,并对特殊岗位适当增加人员,轮班作业,减少同一职工在户外工作的时间和劳动强度。加大后勤保障力度,准备了清凉油、霍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为一线职工提供充足的绿豆汤、饮料等降温饮品,切实保护职工身体健康。

  全力确保旅游安全。针对旅游旺季人流量增加、工作强度增大的情况,城管系统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并对旅游景区的设施、设备、护栏、围挡等加大巡查、养护力度,增设警示牌,做到勤查、严管、除隐患,努力达到安全培训教育全覆盖,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青岛已进入主汛期。作为防汛主力军,城管系统提前做好准备,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应急预案,落实人员和物资,做到常备不懈,确保平安度汛。每当下雨,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各级防汛队伍到岗到位,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不间断地上路巡查,严看死守迅速排涝除险。今年共成立抢险应急队伍25支、抢险人员1672余人,组织各种抢险物资装备数千件,累计防汛值班8次,出动值班人员2800余人次,动用车辆316台次,转移群众424人,清除积水点24处,处理倒危树138棵,实现了城区安全度汛。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温天气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