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立体交通打造"黄三角"上的东营Style

2014-08-09 10:46   来源: 黄三角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作为拉动区域发展的龙头,港口建设加快推进。德大铁路、黄大铁路、济东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创建国家农高区工作进展顺利,省政府已批复成立以东营农高区为核心的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向国务院提报了设立国家农高区的申请。

  另外,东营加快金融创新发展,着力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东营管理中心挂牌运营,山东休斯顿石油装备交易中心获准开业,民间融资规范引导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德大铁路、广利港、商飞试飞基地等,在2014年东营重点建设项目中,交通领域的醒目占有很大比例,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形成海陆空立体交通格局,极大方便居民出行、促进经济发展。

  德大铁路本月中旬全线合拢

  “现在由东向西已经铺过了黄河特大桥,大桥是整条铁路线的关键,意味着能与已完工的德州段和滨州段相连,让整条铁路实现贯通。”中铁一局德大铁路项目部工作人员宋源介绍,预计8月中旬就能全线合拢了。

  记者从东营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德大铁路站房工程、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全线计划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东营南站站前广场及庐山路工程将同步建成投用。济东高速是今年东营交通系统的又一个大项目,建成后开车往返两地时间可缩短半小时以上。据东营市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已全面展开施工。

  港口方面,广利港的建设备受东营市民关注,建成后将彻底改变东营“沿海不见海”的尴尬局面。目前,“填海造路”修建的长达17公里的疏港公路路基已铺通。

  东营港的另一个重要港区,东营港区的建设项目也在顺利推进。据东营市港航局工作人员介绍,北防波堤工程初步设计变更获批,争取省部级资金补助4.59亿元,现已开工建设。宝港国际一期2×5千吨级精细化工码头通过竣工验收,已做好对外开放准备。宝港国际二期2×5千吨级液体化工品码头投入试运行。万通集团2×1万吨级客滚泊位和2×2万吨级液体化工品码头工程通过验收。这些液体化工码头投用后,将大大节省液体化工原料及产品的运输成本,带动东营港临港产业园区乃至整个东营市化工项目的发展。

  东营—西安—成都航班昨开通

  在2014年交通方面的大项目中,商飞落地绝对算得上东营民航的一件大事。6月27日上午,中国商飞东营民机试飞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东营举行,按照协议,商飞将投资1.5亿元,在胜利机场附近购置500亩土地,并建立配套的试飞基地。此外,基地还将进行飞机交付、维修、拆解、飞行员培训等项目合作。据东营市民航局工作人员介绍,签约标志着双方交流合作进入了实质推进阶段,目前商飞的支线飞机ARJ21正在试飞中,还将按照规划设立其它项目。

  除了新项目落地,自2014年初至今,东营还增开了两条新航班。4月29日,东营至北京第二航班开通,并与已有北京航班在时间上形成早晚呼应,去北京可乘机当天往返。8月6日,又增开了东营至西安与成都航线。在胜利机场乘飞机,可直达北京、广州、哈尔滨、海口等城市,大大方便了地区联系。记者 杨玉龙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