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松城阳获益最大 8月上旬新房网签800余套

2014-08-13 08: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8月1日起城阳正式取消限购之后,网签量的直线上升让城阳在岛城各区市独占鳌头,也让城阳成为限购“松绑”后收益最大的区域。8月上旬的网签量已经直逼7月份整月的数据,各个楼盘的网签情况也一片大好,给了开发商希望和信心。而进入8月以来,限购政策的变化、积分落户的消息,对购房者的心态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城阳楼市正处于过渡期,各大开发商都铆足了劲儿奋战“金九银十”,希望在9月、10月份实现下半年销售的最大突破。而购房者也应把握购房时机,避免追涨心理。

  8月上旬城阳回暖新房网签800余套

  8月11日,记者从青岛网上房地产获悉,8月上旬城阳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841套,成交面积83866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789套,办公和商业分别成交15套、37套。短短十一天的网签数据 ,已经逼近城阳区7月份新建住房成交的总和。从成交数据来看,城阳在岛城各区市可谓一枝独秀,作为青岛完全解除限购政策的两个区域之一,城阳区已经以成交量的激增证明了市场的活力。

  可以说,限购政策在城阳确实起到了激活市场的作用。鑫源·三个院子作为一处主推别墅、洋房产品的高端住宅项目,在8月1日限购解除的第一天就卖出了7套房源,而且出现了扎堆看房的情况。同样主推别墅产品的千禧·喜山的上客量也直线上升,其中有一大部分是原本受到限购影响的购房者。位于城阳主城区的龙湖·悠山郡也在限购解除后迎来了大量改善型客户和投资客,到访量明显增加了20%,关注别墅、洋房的购房者明显增多,还有投资客一次性买下6套房源,这在限购解除之前是见不到的。

  8月市场的回暖,从城阳各大楼盘的网签情况也能窥其一二。卓越·蔚蓝群岛截至11日,8月份已经网签 187套,已经超过了保持热销的6月、7月份的签约量,青特赫府网签 39套也已高于6月、7月的平均水平,青特·花溪地38套的网签量几乎是此前6个月网签量的总和。然而,这仅仅是8月上旬的网签数据,可以看到的是,作为传统成交淡季的8月份,今年将不再平淡,在限购政策解除的刺激下,将引领下半年市场回暖的脚步。

  房产、落户政策变化致购房者心态起伏大

  在政策利好的促进下,不少购房者对楼市重燃信心,观望情绪明显消减。尤其是对于部分改善型购房者,原本没有机会买房,他们得知限购取消的消息,可以说是“喜大普奔”。利用周末在龙湖·悠山郡、万科·玫瑰里等楼盘看房的市民张为民告诉记者,他在市南区有一套房子,在城阳棘洪滩有一套房子,想在城阳中心区买套别墅的他原本一直受到限购影响无法实现。“7月济南放开限购之后,我就觉得青岛也会马上放开限购,没想到8月份真的放开了。就跟家人商量着赶紧把买别墅的事儿定下来,正在挨家楼盘看房子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像张先生这样原本受限的购房者积极入市的,还有一部分刚需族也受到限购放开的影响,由于担心房价上涨而恐慌入市。80后的傅明告诉记者,“限购放开后我特意去以前关注的几个楼盘转了转,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感觉看房的人明显比之前多了。我们买房是为了结婚用的,现在买房的资金就比较紧张,才犹豫着定不下来。如果限购放开,城阳的房价因此上涨了,那我们的买房计划就更加遥遥无期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限购政策让购房者喜忧参半外,近期青岛确定实施“积分落户”的消息,也让部分外地购房者心头一颤。由于此前青岛执行的最大众的落户政策是“买房落户”,所以不少外地购房者都将在市区内购买单套新房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作为买房的目标。而现在“积分落户”的具体政策未定,也让不少外地置业者有苦难言。“以前只要买好了房子,付清了贷款,就能落户了。现在可能还要看学历、对社会的贡献,买房如果不是唯一标准,好像一下子失去了目标似的。”来自山东德州的吴先生说,受到落户政策变化的影响,他想等政策明晰之后再买房。

  市场步入过渡期开发商看到希望

  “限购政策解除后,能够感觉到网签量和成交量都较上个月有了好转,而且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明显变好,但这能否全部归功于限购政策的放开,我认为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但可以肯定的是,通过限购解除,开发商普遍看到了希望,肯定会加大推广力度消化库存。”鑫江·水青花园的销售经理顾君告诉记者,由于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最普遍的就是追涨心理 ,限购政策接触后处于心理恐慌期的购房者还占少数 ,在市场上房价出现趋势性上涨之前,购房者爆发性的集中抢购房子的情况恐怕很难出现。所以,目前市场仍正处于一个过渡阶段,经历过8月份的调整,开发企业也都会抓住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作为下半年推盘的一个爆发点。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限购政策松绑实际上传递了一个“救市”的信号,随着开发商抓住市场节点促销推盘,市场回暖将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但由于目前限贷的政策并没有变化,所以最为受益的仍是刚需群体,部分改善换房者依然会被高首付和利率上浮的因素挡在市场的门外 。而有置业计划的购房者也应抓住时机,在市场普遍回暖、房价开始上涨之前,把握置业的好时机,对于那些本身对价格承受能力差的购房者来说,盲目追涨的心态实不可取。

  文/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江海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