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神犬奇兵(图)

2014-08-13 14:4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警犬班里的每一只警犬都有军籍,是训导员眼中无言的战友。



  

警犬雷诺,犬种拉布拉多犬,服役7年。训导员郭海,18岁,家在安徽。



  

警犬优优,犬种马力罗拉犬,服役4年。训导员卿云,22岁,家在湖北。



  

警犬阳光,犬种德国黑背,服役3年。训导员陈政,25岁,家在泰安。

 

  

警犬昆州,犬种昆明犬,服役6年。训导员陈科,25岁,家在四川。



  武警山东总队直属支队有个“警犬班”,这是山东省唯一一支有部队编制的警犬班。目前有8名训导员和11只警犬在此服役,每只警犬都有自己的军籍。

  平时除了睡觉,训导员都跟警犬们生活工作在一起,除了训练警犬随行、卧倒、游泳、通过障碍等基本技能以外,还要训导警犬掌握警戒、追踪、搜排爆、扑咬、监视等多项实战技能。

  这支警犬班成立于1992年,先后有近百只警犬服役,其间警犬和它们的训导员立过十几次三等功并多次受到嘉奖,这支警犬班曾参与过胶济铁路动车事故、新泰煤矿透水事故和黄岛爆炸事故的救援以及其他反恐任务,在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安保上也发挥过重要作用。文/片 本报记者 陈文进  通讯员 刘希浩 许素新

   [编辑: 刘晓明]

相关阅读

图说 神犬奇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