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男神"闪婚 婚后婆婆让其借高利贷买房

2014-08-15 10: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人物:小芳  □年龄:28 岁  □工作:公司职员

  我谈过三次恋爱,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就在我对感情对男人丧失信心时,我遇到了林子,他高大帅气,气质非凡,对我呵护备至,我一下子就“沦陷”了,在短暂的热恋之后和他领了结婚证。可是从那时开始,一切都变了,他不再对我好,买房子、办婚礼的钱全是我家出的,就算这样我们还是整天吵架。为了维持这段婚姻,我一直努力隐忍,加倍对他好,可是我们还是越走越远。我真的好累……

  28岁遇上“男神”

  我的家在农村,小时候我爸爸去城里打工,后来开了家公司,就和妈妈离了婚。妈妈身体一直不好,我大学毕业后她就希望我能尽快嫁人,趁她有生之年抱上外孙。于是我毕业之后就一直在不断地相亲,在相亲的这条道路上也算是阅人无数,后来都有些麻木了。我真正谈过的恋爱有三次,每一次我的态度都很认真,都是奔着结婚的目的去的,可是每段感情都以失败告终。

  就这样我28岁了,在农村这个年龄还没嫁出去在我们那个地方是很丢人的事情,因此每次回家我都要躲着亲戚邻居。就在我以为我这辈子都要一个人孤独终老的时候,我遇到了林子。他是我同事的朋友,在一次巧合下碰面,只一眼我就被他高大英俊的外形所深深吸引住了。

  后来在朋友的撮合下,我们谈起了恋爱。刚开始林子对我不错,我在公司上班的时候对我嘘寒问暖,还经常给我送饭。今年情人节的时候,是我们恋爱100天的日子,林子跟我求婚了,当时我也犹豫,那时候我们才在一起三个多月,我对林子的了解仅限于“年龄30岁,跟着表哥干工程,父亲早亡,母亲把他一手带大”。我们对彼此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我甚至还没有见过他的父母,就这样结婚是不是太草率了?但这些犹豫都被林子信誓旦旦的誓言中打消了,我们迅速见了双方家长,并瞒着家里人领了结婚证。

  婆婆让我借高利贷买房

  瞒着家里人领结婚证的时候,其实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但更多的是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也许是太长时间以来自己的生活太过循规蹈矩,偶然经历这样的刺激让我觉得整个人生都变得精彩了起来。领证之后,林子搬出了员工宿舍,我们一起搬到了租住的小房子里,只有狭窄的10几个平方米,但那时候只觉得只要能和他在一起,住在哪里都无所谓。

  就这样过了没多久,家里人知道了我领证的事情,妈妈一直盼着我结婚,因此反应并不是很强烈,只是埋怨我没有事先告诉她。但是爸爸知道后却雷霆大怒,说我眼里没有父母,我并不是很在乎他的态度。我长这么大他也就只是给了我一些钱而已,我当时甚至觉得结婚的事情完全没必要告诉他。然而,父亲随后对我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结婚后准备一直租房吗?什么时候打算生孩子?你们现在收入有多少?面对父亲一连串的问题,我突然有种如梦初醒的感觉。一开始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冷静了下来,房子车子孩子婚礼这些事情都是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

  回到家,我把爸爸问我的问题问了林子,林子说,房子肯定是要买的,但是现在他没有钱。我觉得他妈妈肯定有些积蓄,让他妈妈帮忙出点首付,我们以后一起贷款。没想到林子却不乐意了,让我不要打他妈妈的主意。但是我们还要办婚礼 ,房子的事情是迟早的啊。无奈之下,我偷偷去见了婆婆,婆婆表面上看上去挺柔和,但话里话外就是两个字:没钱。更令我气愤的是,婆婆说,她知道林子偷出了户口本,要和我领证,之所以没阻拦,是因为知道我爸爸开了家公司,可以帮帮林子,如果我想买房子,就让我爸爸出首付。我听了这话气得直哆嗦,但还是耐着性子说我爸爸开的也就是小公司,而且现在他也有自己的家庭,一下子肯定拿不出那么多钱,要么我们两家就把首付均摊一下。婆婆说,我爸爸肯定有钱,要是没钱就去借高利贷,要么就租房子结婚。

  悔不当初却没有退路

  和婆婆谈过之后我才知道 ,自己这次婚结得有多么草率。但是我和林子已经领了证,难道我也要闪婚闪离吗?我不想那样,况且我是真心爱林子的。和林子商量了之后,我去了爸爸家,在继母的冷脸下向爸爸开口要钱,爸爸这些年一直对我心存愧疚,答应给我10万块钱。但是据我们打听,现在地段稍微好一点的房子首付至少要15万。我厚着脸皮说不太够,爸爸不太高兴了,问我难道林子家一点儿钱都不出吗?我慌忙地说,他们家也出,但还得办婚礼什么的,所以还是不太够。

  最后爸爸答应给我15万,继母的脸色难看到了极点。回到租住的房子里,我委屈地哭了,林子也有些心疼,说以后会好好对我。但接下来,在我们忙着看房子、订酒店、准备婚车等等一系列琐碎的事情,大多都是我在操持,问林子他总是爱理不理,怎么样都行。有时候白天上完班接着去处理别的事情,忙到很晚,回到家连口热饭都没有,一点儿家的温暖都感受不到,真的感觉欲哭无泪。

  闪婚带给了我无尽的疲惫和悔恨,但是我能怎么办?我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和他结了婚,只希望他能好好待我,可是我感觉只有我一个人在努力在付出。我承认自己后悔了,结婚太草率,但是我已经没有退路,只能加倍对他好,希望他有一天能意识到我的好,好好善待这个家庭,但是,这一天,我真的能等到吗……整理/记者 朱红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