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改革征求意见 直升生指标生政策有变

2014-08-19 06: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 魏海洋 朱薪雨) 18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有关事项的说明(征求意见稿)”。市教育局本着积极稳妥、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方案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条件成熟后再实行完全等级制评价与录取。

  根据市教育局所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将继续实行指标生录取、特长生录取、自主招生、统一招生等多元招生录取政策;继续实行第一、第二志愿平行录取政策 ;继续实行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按顺序录取,以录取分数线高低决定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顺序;继续划定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分数线、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调整多次考试制度;历史、地理、生物三科从等级变分数,总分由665分变为780分等变化引人注目。

  “中考等级制以及高中招生办法细则公布了?我可得好好看看新变化。”初三新生的家长杨女士对征求意见稿很是关注。追溯青岛中考等级制的变化过程,2013年4月,市教育局正式印发了《青岛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方案》的通知,首次表明从2015年中考开始实行学业成绩等级评价制度。2014年6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等级制实施的主要思路和基本原则 。2014年7月9日,市教育局发布公告,暂缓实行等级制。2014年8月3日,市教育局发布公告,拟对青岛中考改革召开听证会。2014年8月18日,市教育局发布“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有关事项的说明(征求意见稿)”。

  18日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到底带来了什么样的具体变化?这些变化对考生有什么影响?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通过公布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公布了征求意见稿后,引人关注的就是八月下旬举行的听证会。中考改革的决定权和选择权交给了社会,将在8月下旬举行的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有关事宜听证会,也是青岛市教育史上首次就中考招生政策的制定举行听证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