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爱美男子拍身份证照 连换五身衣服(图)

2014-08-20 09:0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爱美男子拍身份证照时穿的四身上衣



  大众网济南8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樊思思 通讯员 吴晓) 昨天上午,济南市长清公安分局马山派出所迎来一位爱美的男子,办理身份证拍照时,为拍出“最美”的照片,连换了五身衣服,上演了一场户籍室里的“换装秀”。

  今年7月,济南市公安局在全市进一步推广居民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举措以来,许多市民都在办理身份证时拍出了最满意的照片。8月18日上午,长清公安分局马山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板正”男子:一丝不乱的发型、白衬衣、青西裤、亮锃锃的皮鞋。该男子称,自己是为了换领二代身份证,特意打扮成这副帅气的造型。

  不过,这帅气的造型却并不适合拍摄身份证照片。拍照前,户籍民警告知该男子,因其上衣颜色太浅,需要带上暗色的围领。该男子质疑说:“我看我朋友都是这么照的,你给我照照试试……”在男子一再要求下,照片拍出来了,但果然因上衣颜色过浅而无法通过审核。

  正当民警打算进一步劝解这名男子时,他却一口气从随身的提包里“变”出了好几件上衣:红色T恤、格子衬衣、暗色短袖……在连换了5身上衣后,男子终于选出了满意的照片。

  问题又来了,男子认为自己脸偏胖,希望民警对照片进行修图,把脸削瘦一点,还希望能够侧身拍摄,以达到更美观的效果。民警只好耐心解释:身份证要反映本人真实情况,不能把脸变小;拍身份证一定要正面照,不可以侧身。见该男子如此爱美,周围办理业务的群众也纷纷笑了起来。

  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该男子也觉得不好意思,未再要求“瘦脸”修图。在从已经拍摄好的照片中选出一张办理身份证后,满意地离开了。  

  警方提示:按照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要求,身份证照片必须体现出本人真实面貌。济南市公安局实行身份证“多拍优选”举措,提高服务质量,但仍需要遵守照片拍摄要求,如不能带美瞳、要露眉毛耳朵、不能露牙齿、上衣颜色不能过浅等。希望广大市民在办理身份证件时,能充分体谅户籍民警,并自觉遵守相关要求。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