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馆围栏有处缝隙 城管正计划增高增设护栏

2014-08-24 06: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 贾志伟)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海底世界对面,水族馆围墙东侧存在一处大缝隙,经常有游客为图省事而从这里抄近道,由于缺乏防护,各种小意外时常发生。记者随后联系市南区城管执法局获悉,执法人员也早就关注到此事,目前正在扩大沿海景区巡查范围,彻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栏缝隙。

  8月23日,记者来到现场观察发现,水族馆围墙东侧是高度大约20厘米的白色小栅栏和低矮的冬青树,路人可以轻松跨过去。存在安全隐患的缝隙大约有60厘米,周围没有任何围栏。从缝隙处向下看,坡度大约有70度,延伸的小路中散布着许多碎石、树枝和野草,坡底下就是大海。若不慎踩空,游客很容易坠落下去,非常危险。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选择从崎岖的山坡穿过,冒险从小路通到鲁迅公园。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南区城管执法局八大关中队队长韩波,他坦言这件事之前就引起过他们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扩大沿海景区巡查范围,彻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栏缝隙 。“此处之所以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是因为紧邻海底世界和水族馆,外地来青岛的游客多,而此处危险的滑坡下面就是大海。”韩波说,“许多游客不了解青岛地势情况,路过此处看到大海就想赶紧下去,却不知道危险性极高。”

  据韩波介绍,在海底世界、水族馆附近有一些流动商贩,时常行走于这条“捷径”,仿佛对道路情况非常熟悉。对此,韩波表示非常无奈,“商贩们为了躲避城管的巡查,经常从此处没有围栏的小道穿梭过去。中队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已经有四次在这儿发生意外了,这给执法工作造成了危险性和不确定性。”他指着坡下面说,“最近一次意外发生在8月14日,一名执法人员在这里跌落,造成腕部关节错位、手筋撕裂、肘部关节错位,胳膊骨折。”

  对于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韩波表示,他们正在联络相关部门,提议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增设1~1.5米高的围栏,在维修好之前还是需要路人自觉,“无论是游客还是商贩,千万不要在此因小失大,出现不必要的伤害。”随后记者联系了城管局,得知城管部门已经前往现场勘查,目前已经决定要增高增设围栏,来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水族馆 围栏 缝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