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钢管打劫取款女子 7天后在威海落网(图)

2014-08-24 13:50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银行内的监控拍下了犯罪嫌疑人持钢管抢劫的过程。视频截图



  生活日报8月23日讯 手持一根长约半米的钢管,男子鬼鬼祟祟进了银行ATM间,然后对正在取款的一名女子连续猛击……8月15日上午,光天化日之下,这凶残的一幕发生在花园路一家银行ATM间里。7天后劫匪落网,这名男子奇葩的举止,让所有的办案民警都大出意料。

  案发:

  银行里施暴抢钱


  8月15日上午8点多,29岁的徐女士来到花园路东段华信银座旁的一家银行ATM机取款。此时的她并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靠近。在ATM间外窥伺已久的一名青年男子,突然手持钢管对徐女士展开反复猛烈袭击,抢走了徐女士的银行卡、1100元现金。

  警方很快成立了80多人的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查。

  银行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案发的过程。8点多,一名青年男子手持半米长的一截钢管,走进了银行ATM间。白色球鞋、卷着裤管的黑色裤子、黄色文化衫,男子鬼鬼祟祟,左顾右盼躲在了操作间的外间,佯装操作了一下外边的机器后,持钢管迅速来到里间。此时女子正在里间取款,男子突然持钢管砸向女子头部……女子抵抗无果后倒在地上,男子抢走钱物,慢悠悠地离开ATM间。

  逃离:

  蹬着自行车后又扔掉


  专案组民警对现场开展认真细致勘查,对现场目击群众进行了走访调查,详细了解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过程、逃跑方向等情况。

  根据嫌疑人进出现场的路线,依托布置在省城角角落落的23万个监控探头,侦查人员缜密细致地开展了视频侦查。从视频中看出,男子案发后骑着自行车沿华信路、祝舜路、二环东路路线漫无目的地转悠。大约15分钟后,来到二环东路与祝舜路交叉口的公交站牌处后从监控中消失。

  侦查人员对途经此处的8条线路、21辆公交车逐一调取监控录像,询问驾乘人员后最终确定,他中途扔弃了自行车,乘坐K55路公交车到达工业北路还乡店下车。侦查人员再次调取还乡店附近监控进行调查发现,嫌疑人刻意避开大路,专走小路,似乎有着高超的反侦查手段。

  锁定:

  乘坐火车逃往太原


  在调取查看监控和分析周边交通环境之后,侦查员确定嫌疑人步行至全福立交桥底。在其中一处监控中,侦查人员发现他曾与一报摊摊主进行过交谈。侦查员从这名摊主处获知,劫匪曾详细询问过如何乘坐公交车到火车站,摊主告知其3路公交车可以到达。

  侦查员随后调取了3路车的监控,并通过沿途站点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男子15日中午12点40分出现在火车站广场。在调取火车站录像进行分析比对后,专案组确定了其真实身份为任某,他购买了当日由济南至太原的火车票。

  破案:

  7天后在威海落网


  专案组确定,该男子为山西晋中介休人,于是民警20日赶赴山西,对其亲属、居委会进行了走访。经了解,该男子常年在威海务工,此次回家是为了取身份证。男子今年34岁,未婚,思维方式与常人相比有些怪异,老家人称他“有些犯浑”、“缺根筋”。同时民警获悉,嫌疑人已经购买了19日从老家返回威海的车票,此时人已经在威海。

  21日上午,专案组抽调民警赶赴威海进行抓捕。在威海警方的协助下,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在威海一电子公司工作。侦查人员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秘密布控,经过一天一夜的守候,22日早晨7点,将前来上班的嫌疑人抓获。至此,案发后7天,这起引发恶劣社会影响的案件告破。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历城警方刑拘。记者 吴永功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打劫 落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