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掀旅游热 青岛各酒店客房价格水涨船高

2014-08-25 13:5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8月24日讯(记者 陈之焕 实习生 陈敬田) 啤酒节的举办拉动了岛城的旅游经济,带动了酒店住宿价格的上涨,24日记者了解到,岛城各酒店客房价格比啤酒节开幕前有不同程度上调,目前,岛城五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1400元左右,三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500元左右,入住率也增加了不少。 

  16日,第24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正值旅游旺季,岛城酒店预订相当紧张,住宿价格也有明显上升。24日记者了解到,汉庭、如家等快捷酒店,在啤酒节开幕以来客房价格涨幅较大,目前前海一线的酒店平均房价由300多元涨到了近500元,位于香港中路的一家如家酒店平均房价由398元涨至498元,涨幅超过20%;五星级酒店价格也存在不同程度的上涨,以远雄悦来酒店为例,啤酒节开幕前的平均价格为978元,目前则涨到1125元。“作为青岛市夏季的大型节会,啤酒节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前来,每到这个时期,各酒店房价都会不同程度上涨,大都在100至300元左右。”24日,如家酒店香港中路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使价格上涨,目前酒店的入住率也几乎能达到百分之百,每到周末更是一房难求。 

  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7、8月本身就是青岛旅游旺季,四星、五星级酒店平均价格涨幅在35%左右,中档酒店平均价格涨幅超过50%,低星级酒店平均价格涨幅则达到80%以上;啤酒节期间酒店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在酒店预订量方面,各星级酒店7、8月预订量相较淡季有80%以上的增长,啤酒节为青岛酒店市场带来一个小旺季。具体价格来看,啤酒节期间,青岛五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1400元左右,四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700元左右,三星级酒店的平均预订价格在500元左右。 

  “作为国内著名海滨旅游城市,青岛一直是暑期游客热衷的旅游目的地,每年暑期,特别是啤酒节举办期间,青岛都会迎来海内外大批的游客,交通、住宿资源也会更加紧俏,建议打算此期间将青岛作为目的地的游客提前规划好行程,尽早预订酒店、机票等,合理安排以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携程山东公共事务部经理高杰介绍。

相关专题:第二十四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相关阅读

啤酒节 酒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