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市南节前堵老赖 中学生打伤人母亲被强执

2014-08-27 06: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被执行人张某被带进李沧法院执行局。记者 何毅 摄



法官凌晨执行,令不少被执行人感觉突然。记者 高绪亮 摄



  8月26日,李沧法院、市南法院分别组织强制执行。见法官清晨登门,“老赖”们姿态百出。有人埋怨法官不提前打招呼,有人干脆耍赖并骂人,还有的谎称自己不是被执行人……当天,李沧法院、市南法院共对40余起案子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其中18人被拘传,7人被司法拘留,执结案款300余万元。采访时记者了解到,随着中秋节临近,本市两级法院加大了执行力度,“老赖”们如果想过个安稳中秋,最好老老实实地到法院履行义务。

  一听要拘留,态度马上变

  8月26日凌晨5时30分,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来到成武支路被执行人赵某某家。据介绍,赵某某的丈夫生前租赁了单县路87号的一家网点,租赁合同于2012年6月到期,但直至2014年8月,还有4万元房租未付清,2年以来拒不腾房。“找谁?”执行人员敲门后,屋内一名女子朝外面喊。当执行人员告知身份后,这名女子打开了门,但拒绝跟执行人员到法院,同女儿一唱一和:“凭什么让我去法院?怎么证明你们是法院的人?你们有文书吗?”“你们都出去,我要换衣服才跟你们走!”最后在执行文书面前,赵某某无法再争辩,只能从言语上逞强。随后,赵某某被执行人员带回了市南法院。

  到了法院后,当被执行人员告知,如果不能还钱或未能达成调解协议,将会面临拘留时,赵某某情绪马上稳定下来,频繁打电话寻求帮助,并声称自己已经上诉。针对这种情形,市南法院执行人员立即同市中院取得联系,市中院告知赵某某并未被认定为上诉。8月26日上午,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谎称不在家,当场被揭穿

  “你是杨某吗?”5时45分许,另一路执行人员来到红岛路被执行人杨某家,开门的男子面对执行人员询问,明确表示自己并不是杨某,还撒谎说杨某不在家。当申请执行人上楼站在男子面前时,谎言立即被拆穿。原来,杨某由于害怕被抓,就对执行人员谎称自己不是杨某,企图蒙混过关。

  据了解,2009年1月,杨某向贺某某借款23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年利率为10%。2009年11月,杨某再向贺某某借款591250元,约定借款期限为三个月。后来,杨某只还款7万元,剩余本金及利息共计774250元未还。

  在法院,杨某一再表示自己很“无辜”,还称贺某某给他钱是让他帮着理财,并不是借钱。而他目前没有钱款能归还。协商无果,目前杨某已被拘留。

  中学生打人致伤,母亲被强执

  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3月1日,因琐事发生争执,青岛某中学学生小颜一脚踹倒小许,小毅上前朝着地上的小许踢了几脚。受伤后,小许被送至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共计花费医疗费7000余元,经司法鉴定,小许左膝韧带及半月板损伤致残程度为十级。

  李沧法院审理认为,小颜对小许受伤承担主要责任,小毅承担次要责任,小颜赔偿4.2万元,小毅赔偿1.8万元,二人相互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由于二人均系未成年人,其赔偿责任应由其监护人承担。

  然而,法院判决生效后,小颜父母拿出6600元赔偿款后,便以家庭困难为由,拒绝赔付。记者了解到,8月26日下午,小颜的母亲吴女士和小许的父亲许先生达成还款协议。“还有朋友欠我两万五,等下周他还了我,我立马就把钱送到执行局来。”吴女士表示,剩余的欠款过段时间再还。

  打伤人被判赔7.1万,男子不赔

  记者了解到,几年前,逄女士将房子租给张某开旅馆。在租赁合同到期后,张某迟迟一直不肯搬离,无奈之下,逄女士将对方强制迁出,张某对其产生怨恨。2009年5月25日,张某来到逄女士住所,二人发生撕打。经法医鉴定,逄女士属轻伤。此外,面部及肢体多处擦伤,属轻微伤。

  后经李沧法院审理,张某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赔偿逄女士各项损失7.1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赔偿义务。

  8月26日上午,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来到位于重庆路上的一处筒子楼。打开房门后,张某的妻子情绪激动,并对法官一阵吆喝:“大清早的,还没睡醒,你们这么多人来干什么?”来到卧室后,记者看到,张某正在用电脑玩斗地主。“你们来也不提前打个电话,弄得邻居都看热闹,影响多不好啊。”张某说,“不用带这么多人,我知道这是你们的工作需要,你们让我干什么尽管说,我都配合。”

  在被带往法院的路上,张某给妻子打电话称:“我有心脏病,放心,他们不会拘留我的”“即便拘留,顶多也就半个月”……

  记者了解到,因为张某一直不肯还款,当天即被司法拘留,并被送往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普东看守所。

  延伸

  一天执结案款300余万元


  据了解,从8月26日凌晨5时开始,市南、李沧法院分别开展中秋节前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当天,市南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经过办理,有1人全部履行完毕,有6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共执行回案款73万元,另有2人被处以司法拘留;而李沧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司法拘留5人,7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或接受询问,共执结案件8件,结案标的230余万元。

  据李沧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执行重点对人身损害赔偿、交通肇事、民间借贷案件中多次传唤拒不到庭和以各种方式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展开。据了解,在今年的执行工作中,李沧法院除通过集中执行、节前执行的方式加大执行力度以外,还通过运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限高(限飞)令、拒执罪追究等手段,加大执行力度。今年共将84名被执行人列入“失信人黑名单”,5名被执行人涉嫌拒执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向45名被执行人发出限高(限飞)令。

  三千“老赖”被曝光,12人获刑

  记者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自从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后,青岛全市法院已公布四批共303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 2427名、法人或其他组织603名。这些信息均在最高法院网、青岛法院网及相关新闻媒体、网络媒体上向社会公开发布。此外,法院还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通报给银行、工商、税务、民政、房地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单位和部门,使一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阻被拒,实行信用惩戒。

  同时,为了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青岛两级法院还充分运用刑事处罚、限制高消费(限飞)、限制出境、采取强制措施、实行财产申报和强制审计、悬赏举报等反规避执行措施,不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目前,依法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交公安36案 38人 ,其中判处有期徒刑5案5人,判处缓刑7案7人。向406个案件的417名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其中对32名限制出境,对267名限制乘坐飞机。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拘传722名,司法拘留299名,罚款65名97万元。记者 李保光 许乃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市南 李沧 老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