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官网防黑客 网上举报被加密查询码复杂

2014-08-29 07: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8日上午,中纪委网站开设“回复选登”栏目,定期汇总发布中央纪委监察部相关职能部门对网友留言的办理、回复内容。中纪委表示,开设专栏是为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答和展示广大网友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廉政留言板”提出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咨询。中纪委将邀请中央纪委监察部相关职能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央企和国有金融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答复网友咨询的问题。

  为防轻易破解,查询码相对复杂

  有网友提出,举报后查询结果时发现,查询码和验证码的字母要分大小写,有部分是字母又有部分是阿拉伯数字,搞得非常复杂。“既然让民众参与反腐,就要尽量简便,不能搞得太复杂。”

  中央纪委信访室回复称,查询码的功能是举报人查询举报件受理情况的唯一凭证。

  由于12388举报网站接收网络举报的数量巨大,为保证每一举报件查询码的唯一性,必须用较多的数字符号进行排列组合。

  此外,由于12388举报网站拥有较高密级,为防止黑客恶意攻击,轻易破解查询码,查询码必须设置得相对复杂 。

  同样,12388举报网站中的验证码需要区分大小写,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降低被黑客恶意攻击的风险。

  据悉,中纪委官网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12388网络举报版块,方便群众顺畅、安全地举报监督。

  基层干部贪污挪用有无金额规定?

  有网友提问,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贪污、挪用、侵占公私财物处罚的额度如何划定?

  中纪委法规室回复称,一是关于党纪政纪处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有贪污、挪用、侵占违纪行为的,应当按照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对数额没有作具体规定,但应当作为违纪予以考虑。

  二是关于刑事处罚。根据《关于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立案标准的规定(试行)》的规定,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个人贪污数额在5000元以上的或者不满5000元,但具有贪污救灾、抢险、防汛、防疫、优抚、扶贫、移民、救济款物及募捐款物、赃款赃物、罚没款物、暂扣款物,以及贪污手段恶劣、毁灭证据、转移赃物等情节的,应当予以立案。

  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在5000元至1万元以上,进行非法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数额在1万元至3万元以上,归个人进行营利活动的;或者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在1万元至3 万元以上,超过3个月未还的,应当予以立案。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职务侵占数额在5000元至1万元以上的,应予追诉。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