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突发脑溢血倒卫生间 多亏男孩听到呼救声

2014-09-01 10:3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事发现场



  “救命啊!”睡梦中不断传过来呼喊,王熠松一个激灵醒了。今年刚刚14岁的他,三天前随舅舅到黄岛新区,探望已经半年未见的父母。惴惴不安下,他拨通了妈妈的电话。而在另一边 ,卫生间的地上,躺着61岁的陈战花,因突然间脑溢血摔倒。水龙头的水溢满卫生间,老人侧躺地上半边脸已被淹。

  熟睡中听到有人呼救

  王熠松也没想到,刚到黄岛新区三天,就遇到这样一桩事情。

  8月31日,城市信报记者见到他时,他刚到妈妈李春艳工作的饭店玩耍。她说,王熠松今年14岁,在哈尔滨老家上初二,趁暑假的空闲,他舅舅到青岛忙业务,就把他捎带到黄岛新区。娘俩大半年没见面了。

  李春艳和丈夫是哈尔滨人,平时在黄岛新区打工谋生,租住在竹苞花园小区的地下室,这个地下室共两户租客。8月30日当天,父亲着急出门,没有把他叫醒,留下王熠松一人在家睡觉。一直到上午10点左右,王熠松还是睡得迷迷糊糊。突然间他听到,门外传来一阵阵的呼救声。

  他轻轻地挪到门口,贴在门口听到声音从卫生间出来,除此之外还有流水的哗哗声。他不敢轻举妄动,赶紧给饭店里的妈妈打电话。接到儿子的电话后也慌了神儿,她赶紧给饭店的经理打了招呼,赶紧往家里赶。

  61岁女邻居泡在水里

  在老人摔倒的卫生间里,摆满了洗衣洗漱的日用品,盛水用的桶摆在一边,整个地面还是潮湿不堪。

  王熠松说,他当时听出了这个人的声音,呼救的就是隔壁房间的奶奶,李春艳到家后,王熠松和母亲壮着胆子,俩人冲到卫生间看到,地上的积水已经约10厘米深,水龙头里还在哗哗地流水,老人侧着身体躺在水里,全身上下已经湿透了,半边脸泡在水里。

  王熠松赶紧冲了上去,先关了水龙头,又跟妈妈一起扶起水里的老人。当时,老人浑身上下都是水,但是意识还算清醒,俩人赶紧把她抬回住处,并给老人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当时老人意识清醒,自己说出了丈夫的电话,李春艳赶紧打了电话。

  陈战花今年61岁,在黄岛新区已经八九年,平时也住在这里的地下室,两家共用一个卫生间。他的丈夫安孝顺平时捡废品,当天并没有在家。接到这通电话后,还在外面的安孝顺都慌神了,马不停蹄地往回赶。

  突发脑溢血摔倒在地

  陈战花被送到黄岛区中医院。8月31日中午,城市信报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她,老人还在打着吊瓶,说起话来还是有气无力,口里念念不忘的,就是救了自己的那个孩子。    他的丈夫安孝顺陪在一旁。安孝顺今年60岁,他说,自己的儿子跑运输,老家泰安还有女儿,他和妻子到黄岛已有八九年,每个月花 150元租在地下室,他平时闲来无事,收废品贴补家用。

  “多亏了这个小伙子。”安孝顺说,他也知道,王熠松刚刚从哈尔滨过来,这两天也见过面,平时小伙子也是爷爷奶奶喊着,让老人觉得小伙子懂礼貌,嘴也甜。没成想,这个刚刚来三天的小伙子,竟然救了老伴儿的命。

  躺在病床上的陈战花说,她当时正在卫生间刷碗,还盘算着到集市上买东西,可就是突然之间,四肢就不管用了,猛地一头摔在地上。她努力地挣扎,可身子就是不听使唤,努力地支撑还是摔在地上,将卫生间的脸盆都打翻了。

  水龙头一直没有关,地面都已经满是水,站不起来也关不上,快没有力气的陈战花淹在水里,她说,自己当时也不知道是否有人,只是想靠着仅有的力气呼喊救命,没成想正好遇到这个新来的小邻居。

  经过医生的检查,安孝顺说,老伴儿被诊断为脑溢血。而在平时,陈战花的身体就不好,患有高血压等疾病。她说,如果不是王熠松发现,自己可能就被淹死在卫生间了。文/图  记者 刘金震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邻居 脑溢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